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万余名深圳考生赴首场“法考” 考机屏幕上粘贴防窥膜防作弊

2018-09-22 18:26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巡考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考)实施的第一年,深圳共有12700多人报名参加考试。9月22日,首场客观题计算机考试开考,记者了解到,今年法考首次实施计算机考试,即“机考”,机考是采用计算机作为考试工具,集试题传输、试卷组拼、上机考试、答卷评阅等为一体的新型考试模式,考生不用再携带文具。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到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进行巡考。蒋溪林告诉记者,从“司考”到“法考”,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由原来的4类职业扩展到9类职业,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到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范围,更有利于法律共同体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