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人行道走不了上机动车道还被罚?执法民警拿出证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行道走不了上机动车道还被罚?执法民警拿出证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生第一张罚款单,来自台风过后夜骑不走自行车道。吹倒的树木横着在自行车道上,加上晚上灯是单向的,自行车道就没灯光照到,我怎么走?我飞过去吗!?

记者看到,罚单上民警的名字为叶小峰,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执法民警。"事发在坪山翠景路与青松西路的路口,为了确保夜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我们在这附近进行整治。"叶小峰告诉记者,"事发时,当事人由翠景路南往北方向,在机动车道内骑行一辆自行车。在执法之前,我们事先就对路段进行过考察,满足执法的条件。"

民警介绍,违法人被交警拦下后,曾与民警发生过言语的争执,但是当场也没有提出异议。鉴于当事人的态度,避免当事人事后提出争议,在执法之后,民警特意沿着翠景路南往北方向机动车道边上的人行道,也就是违法当事人可以走但是并没有走的人行道上,一路由北往南方向进行视频拍摄取证,直到上一个路口,也就是违法当事人行进的反方向。

记者看到了这段证据视频,时长3分多钟,记者发现人行道是有一些被台风毁掉的树枝、树干,但是并不影响通行,而且在视频拍摄过程中有好几辆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正常骑行。"我们也不知道当事人那几张照片是从哪里拍的,但不是我们执法路段上的照片,我们保有证据。"叶小峰说。

读特首席记者解树森文 /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