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莲花山暂定今日开放,更多的公园场所还在清理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山暂定今日开放,更多的公园场所还在清理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而位于深圳湾公园附近、同样人气颇高的深圳人才公园,目前也处于闭园状态,暂未恢复对外开放。据跑友反映,市中心公园 D 区的绿道已基本清理干净,这两天已有市民前往园内跑步锻炼。

▲昨日莲花山公园仍然禁止游客入内。预计今日园区清障完毕重新开放。

原标题:受台风影响封闭的公园和体育场何时开放? 莲花山暂定今开放,更多的场所还在清理中

深圳新闻网讯 一场超强台风让深圳的大街小巷满目疮痍,而跑友们最爱的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市体育场以及其他市属公园,也都被摧残得伤痕累累。这两天,很多跑友都很着急:平时跑步的地方现在到底修复得如何了?能不能进去跑了呢?

据记者了解,大部分热门的跑步场所目前都尚处在封闭状态,工人们还在清障清扫和修复,跑友们还需耐心等待各大公园、体育场的官方通知,预计近期将陆续重新对外开放。

深圳湾公园力争中秋前开放

作为最受深圳跑友们喜爱的跑步场地,深圳湾公园在此次超强台风中的损毁程度尤其令人关注。据了解,经历台风"山竹"侵袭后,深圳湾公园受损情况严重,树木倾倒,观光道地砖损毁。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受损情况系建园来最严重一次,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清理及修缮工作,并建议市民近期尽量避免到公园游玩。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中秋节前完成园区部分修缮工程,满足市民的节日游园需求。但在此之前,请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到园区,在清理过程中仍有树木倾倒的情况,还比较危险。

而位于深圳湾公园附近、同样人气颇高的深圳人才公园,目前也处于闭园状态,暂未恢复对外开放。

市体育场暂停开放

位于笋岗路的深圳市体育场平时也是比较热门的跑步锻炼场所,早晚免费开放时段总有不少跑友进去刷圈,甚至很多跑圈大神都将这里作为主要的训练场地。

经历了台风"山竹"后,市体育场目前还处于关闭状态。"深圳市体育馆体育场"官微18日发布推送通告市民,主体育场尚存在安全隐患,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除市体育场暂停开放外,深圳大学田径场、宝安体育场副场田径场、蛇口体育中心田径场这几大热门跑步场地,受台风影响较小,目前都是正常开放状态,跑友可前往跑步锻炼。

莲花山公园暂定今天开放

位于福田中心区的莲花山公园平时是大家晨练夜跑的热门场地,受台风影响,目前莲花山公园存在比较严重的树木倒伏情况,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当中,园区暂时处于封闭状态。

据园区公告称,莲花山公园闭园三天,暂定将于今天(9月20日)恢复对外开放。

中心公园 D区已恢复开放

台风过后,市中心公园的绿道也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主要是树木倒伏。过去两天,除了环卫工人清障清扫,还有经常在中心公园跑步的跑团和跑友义务前来帮忙清理垃圾。

据跑友反映,市中心公园 D区的绿道已基本清理干净,这两天已有市民前往园内跑步锻炼。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