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英雄!深圳一线交警艾力军抗台风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8-09-19 07:39来源:深圳特区报

面对强大的台风,艾力军感到焦急又无奈。“真的是路两旁的树一棵棵的在我眼前倒下,疏通不完的排水口,清理不完的倒树。”艾力军对记者说。即便如此,他还是带领队员不断的在风雨中努力尝试不让路被积水、倒树堵死,一次次下车排除险情。

艾力军今年44岁,1997年入警,加入深圳交警队伍之前,他做了十几年的消防工作,始终从事救火、救灾等救援工作。面对台风,他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但是这次,也着实让他捏了把冷汗。而就在他在风雨中执勤的时候,父母妻儿也正为他担心受怕。

艾力军告诉记者,由于家人担心打电话会让他在执勤时分身、影响工作甚至发生意外,所以这么多年来,家人会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静静地守候着自己。有时候忙碌起来,无法顾忌手机短信,歇下来时发现有几十条家人的问候。台风中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完最新的处置情况,获得短暂喘息的时间,艾力军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家里报平安,他也在担心家里对他的牵挂。

9月18日上午8时许,在岗在位超过24小时的艾力军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在家中静静等候自己一个晚上而不敢入睡的妻子。在家里休息了一下,9月18日晚上,他又出现在了罗湖区的各条道路上。“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净,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应该站出来。”他说。(记者 解树森)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