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受伤树木去哪儿了? 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 都将修剪后原地种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受伤树木去哪儿了? 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 都将修剪后原地种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山竹”肆虐的背后,有地铁、城管、交警、公交等多部门迅速行动,通力合作,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防风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给了深圳市民一颗“定心丸”。

公交部门

深夜清除公交场站出入口障碍物

受台风影响,公交场站出入口被堵,公交集团深夜时分自发组织人员搬除障碍。而为了尽快恢复深圳道路交通,同时满足乘客公交出行,不少公交司机各显神通,通过骑车、步行或者跑步等多种方式抵达公交场站,准时发出第一班公交车。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可爱敬业的公交人,才能在台风过后迅速恢复路面公交服务,保障市民出行无忧。

16日晚上10时,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梅林车队队长董平高接到公司通知:“深圳地面公交服务将于9月17日早上6时30分起陆续恢复正常!”此时,该车队所在的梅林一村总站刚经历过台风“山竹”的扫荡,场站内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最令人发愁的是场站出入口被横七竖八的树枝和粗大的树干挡住了。“作为公交人,我们必须全力保障市民出行!”16日深夜时分,董平高带领着驻点的10多个车队工作人员开始动手清除场站内,尤其是堵在出入口的障碍物。“悬在半空的树枝太危险,得组织人员拽下来,堵在门口的大树枝和树干锯断,然后多个人一起努力将堵在门口的障碍物推开。”奋战几个小时后,直到17日凌晨2时,场站内终于基本修整干净,所有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7日早上5时30分,M207路公交司机卢师傅第一个抵达梅林一村公交场站。“我家住在下梅林,早上5点钟起床,为了赶时间,我直接跑步过来,”原本他是机动班司机,因为要保障市民出行,尽快恢复公交运行,他受命赶到公交场站,领了5时40分首班车的任务。回来路上,树木倒地导致交通拥堵,他驾驶的公交车辆被堵在了罗沙路上,车上都是赶着早高峰去公司上班的市民,“特别令人感动,紧急时刻交警部门的铁骑来了!由交警铁骑带队,疏通了路面交通,带着我们4辆公交车,突出重围才脱离困境。”

M207路公交司机魏师傅住在原特区外惠鑫公寓,他是早上6时乘车赶回场站,“车辆抵达上梅林市场站就走不动了,大树倒在地上,周边车辆都走不了,我只好下车步行。”足足走了近一个小时,他终于抵达了场站,保证了当天能够顺利执行公交任务。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