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受伤树木去哪儿了? 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 都将修剪后原地种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受伤树木去哪儿了? 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 都将修剪后原地种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山竹”肆虐的背后,有地铁、城管、交警、公交等多部门迅速行动,通力合作,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防风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给了深圳市民一颗“定心丸”。

原标题:受伤树木去哪儿了?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都将修剪后原地种回

深圳新闻网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山竹”肆虐的背后,有地铁、城管、交警、公交等多部门迅速行动,通力合作,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防风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给了深圳市民一颗“定心丸”。

地铁部门

彻夜检查清理只为最快速度恢复通车

除公交之外,地铁部门也以最快速度让地铁恢复通车。截至9月17日07时30分,深圳地铁共加固施工现场临建围挡72000余米;安排抢险队伍425支、抢险人员11813名,准备沙袋212578个、抢险车辆385台、水泵1380台、发电机226台;撤离施工人员28356名、接收和转移避险人员3565人,安置滞留乘客1799人…… 同时,380个地铁在建工地无一报险,183个既有线路车站无一进水,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

台风“山竹”过后,深圳地铁集团迅速集结队伍全力以赴,彻夜对地铁运营线路、轨行区、关键设备进行了检查和测试。经过16日晚上的又一个不眠之夜,地铁专业技术人员对高架线路开展巡查,清理被大风吹进轨行区的异物,全面检查、紧固、确认高架段设备设施状态,疏通高架段排水管道,清理出因大风被刮进高架段轨行区的条幅树枝等异物,确保全线行车设备满足安全运营条件。

17日早晨6:30,深圳地铁全部线路和龙华有轨电车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而4号线作为来往市民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许多市民关注17号早上是否如常运营。狂风肆虐了接近24小时,人们早已安然进入梦乡,而港铁(深圳)公司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为第二天的列车正常运营做好准备。经查,4号线民乐至清湖区间为地铁高架段,台风山竹来临之际,飘落了许多杂物、树枝等在列车轨道上。同时,因为暴雨倾注,轨道上积水成患。港铁(深圳)基建部门的“港铁侠”们通宵达旦地步行在高架轨道上清理异物,检修接触网、疏通轨道上的集水井、排水口等,他们在风雨中徒步超过10公里,为的就是给17日的正常运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