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今日12时将试鸣防空警报,正常工作莫心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今日12时将试鸣防空警报,正常工作莫心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记者获悉,制造并散播“全市停水停电”谣言的人已经被警方拘留了!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切勿在网络上造谣传谣,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天下事

①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② 1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通知,对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部署。

③ 公安部日前制定出台《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五个一律”工作规定》,对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信息共享、责任倒查追究及不予出具证明的告知方式等作出细化和具体规定。

④ 17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至牡丹江客运专线开始联调联试,预计今年末正式开通运营。

⑤ 针对3名中国游客在瑞典遭到警察粗暴对待,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⑥ 台湾媒体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台湾民众不满意台当局领导人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比例攀升至68%,创近三年新高。

⑦ 应急管理部17日消息,受台风“山竹”影响,截至17日18时,155万人受灾,4人因灾遇难、1人失踪,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截至16日下午5时,香港有213名市民在台风中受伤前往医院治疗,澳门因台风受伤的伤者为18名。

⑧ 截至9月17日19时,广东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已恢复通行;己抢通国省道11条33处,剩余11条12处正加紧抢通。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灾害次生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

⑨ 俄新社报道,17日,俄罗斯国防部介绍了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失事的马航MH17客机的最新调查结果:击落MH17的导弹来自于乌克兰军队。2014年7月,一架航班号为MH17的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俄国防部还称,国际调查组用来证明俄“山毛榉”防空导弹与MH-17空难有关的视频系伪造,俄调查人员已通过技术手段证实。)

⑩ 菲律宾警方17日称,15日晚离开的台风“山竹”已致65人死亡,目前仍有十多名矿工失踪。据菲律宾政府统计,共有超500万菲律宾居民因台风受灾,其中约13万名居民被迫转移。

科技&财经

① 国家发改委消息,国内油价今日零时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5.5元。截至目前,今年国内油价已呈现“十一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

② 在日前召开的绿色治理与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评价研讨会上,首份中国上市公司绿色治理指数发布。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但绿色治理仍处于起步阶段。

③ 银保监会表示,截至二季度末,我国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显著高于100%的达标线,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④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

⑤ 在近日的天文国际论坛上,FAST首席科学家介绍:FAST望远镜运行近两年,已发现44颗新脉冲星,将于明年验收,开始全面执行脉冲星计时、搜寻地外生命等科学任务。

编辑:吴俊霞

播报: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