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今日12时将试鸣防空警报,正常工作莫心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今日12时将试鸣防空警报,正常工作莫心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记者获悉,制造并散播“全市停水停电”谣言的人已经被警方拘留了!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切勿在网络上造谣传谣,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早晨上班路上的“城市丛林历险记”,

想必都令大家非常难忘。

满地的倒树、杂物、路障

不仅阻碍了大家上班的路,

也阻碍了交通通行。

许多义工、热心市民、外卖小哥、公司员工

自发组织加入城市清障行列。

通过一天一夜的努力,

深圳交通基本恢复。

但是很多路还是有树倒没有清理完,

此刻,深圳交通需要你!

希望司机这几日可以主动停驶机动车,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团市委和新闻网一起联合呼吁,

号召全市义工一起行动,

捡走地上树枝垃圾。

市城管局提醒市民朋友们,

我市各大公园也在积极恢复当中,

为确保安全,建议市民朋友们暂勿前往

深圳湾、莲花山、笔架山等公园游玩。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台风“山竹”对深圳造成重大影响,截至16日,市城管局统计全市倒伏树木 11680 棵!从16日下午开始,全市各级部门组织多支力量,一批批交警、战士、维修工人、环卫工人等昼夜不停清理残枝,许多市民看到这样的场景后深受感动,在网上给战斗在一线的人们点赞,向城市守护者们致敬。目前,灾后修复工作仍在继续,请给城市的恢复常态多一份包容和理解。

② 台风过后,山体处于积水性饱和状态,需要一段地质稳固期。一般来说,地质灾害的发生会比强降雨滞后两至三天。市规划国土委提醒市民,台风过后,车辆、行人仍需远离危险边坡、沟谷等区域,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撤离并报警。

③ 9月17日记者获悉,制造并散播“全市停水停电”谣言的人已经被警方拘留了!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切勿在网络上造谣传谣,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④ 台风过后,网络流传“园林部门给每棵树都上了保险”,深圳市城管局(林业局)对谣言予以澄清:该局从未给马路两旁的树木购买过任何保险,请受损车主按照正常途径处理车损问题,切勿轻信谣言。

⑤ 9月17至19日,全市所有道路一律取消运输抢险救灾物资、抢险抢修货车、专项作业车的通行限制,但要避开高峰期,注意道路桥梁限高,保证交通安全,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管理。同时,深圳交警对相关因避险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人性化管理,经核实后将不予处罚。

⑥ 市住房保障署已对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受理的7513户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家庭进行了核查,合格家庭共7259户,有关名单及信息自9月17日至10月1日,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15天。

⑦ 9月1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办法》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并正式发布,自2018年10月10日起施行。《办法》第四十条指出,符合条件的历史违建,补缴地价后可以申请为商品性质房地产。(同时,历史违建经处理确认为非商品性质房地产的,不得改变用途,不得抵押、转让、互换、赠与。详情🔎)

⑧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相继到来,深圳西站将增开岳阳、汕头方向旅客列车。(● 9月21、23、30日和10月1、6、7日,深圳西站增开岳阳K6610次旅客列车,该车从深圳西站开出的时间为23:36,沿途停靠韶关东、株洲、长沙、汨罗等站,到达终点站岳阳的时间为次日11:50。● 9月22、25日和10月1、3、5、8日,深圳西站增开汕头K9096次旅客列车,该车从深圳西站开出的时间为9:32,沿途停靠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揭阳、潮州等站,到达终点站汕头的时间为当日17:17。)目前上述车次车票已经开始发售,需要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代售点、车站窗口等各种渠道购买。

⑨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我市今日中午12时至12时15分将试鸣防空警报,请广大市民听到警报声后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警报信号鸣放次序: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和解除警报(鸣3分钟)。(原定于9月18日中午12时在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A航站楼举办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活动因故取消。)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