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球海拔最高的律师事务所开业 西藏阿里结束“零律师”历史

2018-09-10 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挂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9月9日上午,广东普罗米修(阿里)律师事务所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司法处大厦揭牌开业,标志着该地区结束了“零律师”的历史。首批派驻到这家全球海拔最高的律师事务所的4名律师,将为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牧民居民提供本土法律服务。深圳市司法局向阿里地区司法处表示祝贺,局长蒋溪林向进藏律师致敬并祝福执业顺利。

据了解,阿里地区千山之巅,万水之源,属世界屋脊的屋脊,是我国法律服务欠发达地区,面积30.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多万人,是孔繁森三度援藏工作过的地方,因其事迹的宣传而知名。该地区所属7县没有一家律师事务所,更没有一名执业律师,是法治建设和律师发展的“洼地”。2018年2月,受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司法处的邀请,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和阿里司法处达成共识,决定筹建普罗米修(阿里)律师事务所。3月1日,该所在全国发布征集赴普罗米修(阿里)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志愿律师,52名来自湖南、云南、青岛等地的志愿律师踊跃报名;3月20日,首批4名法律服务志愿律师启程赴阿里,在阿里司法处的支持下,为阿里地区藏民提供法律服务、到中印边境村庄什布奇村开展宪法宣讲解、在地区街头为藏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拥戴。8月24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正式批复,准予设立普罗米修(阿里)律师事务所。

广东普罗米修(阿里)律师事务所地理位置海拔4500米,年平均温度0度,最低温度可达-41度,条件艰苦,考虑到志愿律师的身体情况,除了一名曾在西藏工作、适应当地生活环境的律师常年派驻外,阿里分所的其他律师均采取3、6、9、12个月不同期限,由律师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派驻时间。首批派驻的4名律师,都是身体素质好、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的律师,得到了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司法部门的高度认可。他们主要为阿里党政机关提供法律顾问服务,依法承担当地包括法律援助在内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还将为当地广大企事业单位、牧民居民提供法律服务,为他们的权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