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太招摇!深圳一女子欠债700万,竟然还坐头等舱出行!

2018-09-10 07:3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欠债不还

收到法院的判决后

还拒不执行的被告人

被形象地称为“老赖”

对付这些老赖

福田区人民法院又下猛药

强势启动了为期四个月的“暴风骤雨”专项执行活动

“老赖”欠债700多万 出行竟坐头等舱

一身名牌服装,戴着名贵首饰,乘坐飞机头等舱。福田法院拘留组成员进入机舱,扣押了老赖罗某。



罗某对外借贷700多万元,一直没有还钱,罗某收到福田法院的判决后,还是拒不执行,选择了人间蒸发。



后来,一张机票暴露了罗某的踪迹,她用护照购买了一张头等舱机票,从云南丽江飞往深圳出差,最终被法警扣押。



罗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如果不及时履行义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老赖”欠债90多万 法院决定拘留

另一宗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包某某是被告人的前妻,包某某对被告人应偿还的90多万元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福田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福强路一个小区楼下将包某某抓获,带回福田法院执行局。当天因调解不成,福田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包某某实施拘留措施。



“暴风骤雨” 维护法律权威

类似的案件强制执行行动,在福田区将成为常态。福田区人民法院启动了为期四个月的“暴风骤雨”专项执行活动。



接下来将分别开展“福田拍卖月”活动,集中拍卖一批涉案数额大、社会影响大的涉案房产、车辆;



开展“利剑追击”行动,集中拘留一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集中扣押一批涉案财物;



开展“海啸”清场腾退专项行动,针对被执行人或者案外人强占执行标的案件,协调公安机关、街道办配合,开展集中腾退、清场行动;



开展打击“拒执罪”集中行动,集中移送一批涉嫌“拒执罪”案件,对符合追究刑事责任条件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开展专项案件集中执行,大力解决涉民生案件,强力执结一批抚养费、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涉弱势群体案件。

福田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

今年1到8月份,福田法院采用“执行110”新模式,夜间出动执行警力就达318次720人次,涉及执行案件300余件,即时执结75件,司法拘留123人,扣押车辆75台,执行到位标的额达人民币2.1亿元。



记者:黄江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