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自如、蛋壳的房子被曝出这些问题,你住的就是安全的吗?

2018-09-09 09:51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根据肖先生和蛋壳公寓签订的租赁合同,出租方应该保障房屋的建筑结构和设备符合建筑、消防、治安等要求。但第九条也约定,因不可抗力、政府行为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双方互不承担任何违约责任。这种因为房屋消防隐患导致整改的情况,究竟该谁来承担责任呢?

长租公寓近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而最核心的一点,就在于住户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在这起事件中,正是由于蛋壳公寓的私自加建,导致消防不过关,无法保证租户的安全。而对于这一点,管理员竟然信誓旦旦地说,是不可抗力因素。这样的回答,把对租户的承诺置于何地,是负责任的企业所为吗?而且将政府检查归结于不可抗力,也实在牵强,甚至有狡辩的嫌疑。所谓不可抗力,自然是预料之外的偶然事件,当事人完全不能预见。



作为出租公寓,主管部门抽查安全和消防保障,是权责范围内的职责,本就是应当之举,而且,涉事长租公寓加建,业主不可能不知情。现在长租公寓,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资本抢入市场,越是这时候,越应该把基础工作把扎实,确保房屋安全、确保租户安全,这是底线,也是生命线,我们期待蛋壳公寓,给出一个负责任的回答。

记者:李贵峰、苏雁辉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