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外近3000名歌者带来近半个月合唱盛会 免费票等你抢

2018-09-05 15:0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刘梦婷)与大海同韵的和声,即将澎湃鹏城。第五届深圳合唱展演(原名深圳合唱节)将于9月13日开幕,来自深圳及中外的近3000名歌者,即将带来近半个月的合唱盛会。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深圳将以合唱之名,发出“深圳的声音”。

14天21场合唱活动深圳合唱盛会将启幕

深圳合唱展演原名深圳合唱节,从今年起正式更名。

深圳合唱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将举办第五届。展演活动以其广泛的参与性、组织的规范性和精彩的艺术性而独树一帜,是深圳近年重点打造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品牌。作为深圳推进“文化强市”和“音乐工程”建设背景下诞生的文化项目,展演活动秉承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的宗旨,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大胆创新,在提升深圳合唱水平、推动深圳合唱团队走向专业、推动深圳合唱艺术发展、增进对外文化交流、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五届深圳合唱展演将于9月13日至26日举行。本届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合唱协会共同承办。

为了充分展示深圳合唱发展成果,搭建中外、国内合唱艺术交流平台,本届合唱展演期间,共安排有深圳合唱调演(评选)、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公益慰问演出、合唱交流系列活动(合唱指挥大师班或专家讲座、专家点评会等)、原创合唱歌曲作品征集和评选5个板块。

来自中外及深圳的近60个合唱团约3000名歌者,将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音乐厅、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少儿图书馆和大亚湾核电基地艺术中心,以开闭幕式、专场音乐会、公益慰问演出等形式,举行8场中外优秀合唱团队专场音乐会;并安排3场深圳合唱团队调演(评选)、7场合唱指挥大师班、专家讲座和专家点评会等合唱交流,以及2场专家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为深圳及全国合唱爱好者,带来一场丰富的合唱盛会。同时,4月1日启动的合唱歌曲征集活动,也将揭晓本届评选出的优秀合唱新作品。

为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合唱艺术的发展成果,本届活动在沿袭以往活动特色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深圳本土的优秀团队及人才。8场合唱专场音乐会中,一半均为深圳本土合唱团专场,参演的19支合唱团近90%均为深圳本土合唱团;同时,在合唱交流活动中推出深圳本土优秀合唱指挥人才,7场合唱大师班、专家讲座中有2场为深圳优秀指挥担纲主讲嘉宾。

3场深圳合唱团队调演(评选)计划于9月15日-16日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进入调演的老年组、成人组、中小学生组3个组别的团队,均是全市10个区和各系统众多合唱团上万名歌者中评选、推荐出的佼佼者。在本次调演中,他们也将带来精彩的演出,并评选出演唱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组织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