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重磅!深圳新十大文化地标规划通过!

2018-09-05 07:38来源:深视新闻

近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十大文体设施的建设关乎城市品味、未来发展,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这对深圳这座城市至关重要,是全市的大事。要加快推进一批体现城市特质、蕴含城市精神的重大文体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新时代深圳十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尤其引人注目:

深圳歌剧院

歌剧院是代表城市文化发展水平的最高艺术殿堂,深圳歌剧院将设置三大功能区:以大小歌剧厅为主的格局展演功能区,以歌剧创作、歌剧研究为主的创作群落区,以歌剧艺术交流和歌剧文化展览为主的文化交流区。

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管理的直属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我国最高的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被誉为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现收藏文物140多万件(套),其中一级文化近6000件(套)。

深圳科技馆

该馆是一个以培育创新型人才、提升全面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的公益性科普教育基础设施,除了科普教育与展示功能外,还承载着科技互动、学习研发等多种功能。

深圳海洋博物馆

凸显深圳海滨城市特点,展示世界海洋自然、海洋科技和海洋人文史,展示人类从认识到开发以及保护海洋的过程,体现海洋在人类生存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是集历史性、文化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深圳自然博物馆

该馆定位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以收藏、战略、研究和自然科学教育为四大基本功能。

深圳美术馆新馆

该馆以国家重点美术馆为目标,将建成一个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

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

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服务青少年,效力全社会”为宗旨,以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为主线,是集科普教育、艺术展演、社团活动、青少年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活动纪实和发展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