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外国语龙华校区、南外高中……探营深圳这些新学校!

2018-09-04 09: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硬件好理念新起点高!开学第一天记者探营深圳这些新学校

深圳新闻网讯 3日是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深圳市又有一批新学校开办迎新,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6万余个。记者3日兵分多路,探营新学校发现,这些新学校不仅建设标准在提升,校园“颜值”越来越高,更重要的是,新学校的“软件”配备——先进的办学理念、强大的师资力量,力求将每一所新学校直接进入优质行列。

龙华第二实验学校操场和教学楼

多个办学集团再添新成员

3日上午,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举行了新校启用仪式,校园建筑形体及立面设计延续着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设计风格,校园环境优雅,立体绿化和屋面绿化并用,着力打造开放式的绿色校园。

新学年,学校率先开设了小一4个班,初一2个班,其中,初一英语教学将沿用深外小班教学的模式。该校校长由深外副校长李武担任,去年深圳的“年度教师”、深外英语老师甘磊也来到学校出任筹备组成员。甘磊表示,学校将秉承深外“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全面沿用深外育人及管理模式,在“爱国·求知”校训引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建立国际化校园。“外语特色是深圳外国语学校的立校之本,龙华校区将沿用深外外语特色课程体系,将开设德、法、日、西、俄等小语种课程。”甘磊说,学校还将结合龙华校区自身的特色,开设“外语+”的课程体系,包括“外语+体育”,“外语+创客”以及“外语+外语”等。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无疑是新学年新成员增加最多的教育集团,南外集团科华学校、滨海小学、高中部三所新校园落成并投入使用,成为近年来我市集团化办学迅速发展的又一典型。其中,作为由华润高标准代建的科华学校,让孩子们看一眼就会爱上了她。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表示,得知学校动工,就一直密切关注工期建设,如今亲眼见证如此漂亮、拥有高科技含量的学校开学,心情比自己的女儿还开心。“这应该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学校了,没有之一。真的非常用心。”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