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几分钟捕一条蛇!揭秘深圳职业捕蛇人和他们的“秘密武器”

2018-07-17 08:07来源:深圳晚报

▲严白海在查看蛇笼情况

炎炎酷夏,毒蛇出没频繁。近期,在观湖园别墅小区,多起"蛇出没"咬伤人事件曾使业主惊慌不已。为此,观澜街道安排了专业捕蛇公司协助观湖园小区开展为期一个月捕蛇行动。

展开捕蛇行动的这群人,蛇笼、捕蛇夹、硫磺烟雾弹等工具是他们的"秘密武器",深圳大大小小的山地、公园、工厂、街道都留下过他们的足迹,他们对蛇的习性非常熟悉,他们被称为"职业捕蛇人"。

根据"蛇路"寻蛇

7月10日,在宝安区某工业园中,记者见到了职业捕蛇人严白海,严白海今年39岁,长沙人,在深圳一家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工作已有17年。烈日炎炎下,他与另外一位同事正在巡查,"我们每周会来一次,检查之前放置的蛇笼里是否有蛇,顺便人工抓捕蛇。"

在蛇笼中放置诱蛇粉是捕蛇的方式之一。在当天工作的这间工业园里,20余个蛇笼被隐蔽地投放在山体的围墙边,被草、纸盒等各种物品遮盖住。外人不仔细观察,甚至看不出蛇笼摆在哪里。严白海介绍,蛇一旦闻到诱蛇粉的味道,就会从笼门钻进去,一进去笼门会自动关上,要人从外面才能打开。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