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放眼尽是摩天楼?深圳将崛起逾18座高楼,最高830米!

2018-07-05 07:37来源:南方+

小编的朋友圈被这个消息刷屏了:罗湖区政府日前收到民航深圳监管局关于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内三个项目净空审查意见的复函:经评估分析和模拟仿真,兼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深圳机场飞行运行安全,同意晶都酒店地块按照700米海拔高度进行建设,寰宇大厦地块按照642米海拔高度进行建设。据专家介绍,减去晶都酒店地块和寰宇大厦地块的地面高度,两地块建筑物的实际高度分别可达693米和633米,而这也是继地王大厦和京基100之后,在蔡屋围片区诞生的深圳新地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让我们先看看之前的规划:2016年9月,曾传出消息深圳要建739米高的“H700深圳塔”;2017年10月,人们从最新公布的湖贝旧改规划中发现,这里将建高达830米的湖贝塔,超过目前的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这不仅是深圳,还是全球最高的天际线。

深圳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建成区面积已经达到900平方公里。早在2005年,深圳市即将全市陆地总面积50%的土地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共计974.5平方公里。这也意味着,深圳可供开发的土地空间已经基本饱和。缺地,成为深圳最大的瓶颈所在,而“向天空要空间”便是其中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