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三个半小时到粤西!江湛铁路有望7月1日通车!

2018-06-29 07:3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作为连接粤西的首条高铁

江湛高铁有望在7月1日正式通车啦

届时深圳市民前往

茂名、湛江等粤西城市

更加方便快捷!

茂名深圳不算远

堵在路上耗时长

李先生在深圳上班,老家在茂名,今天他来到深圳东站,准备搭乘火车回家,他告诉记者,虽然茂名和深圳距离不算太远,但交通却不是太方便,开车或者坐大巴回去,经常遇到堵车,所以他更愿意选择坐火车。

普快列车班次少

路途耗时八小时

虽然坐火车不用担心堵车,但由于目前深圳去往粤西的茂名、湛江方向只有普快列车,而且每天的班次有限,如果有急事,坐火车也不是很方便。

 

粤西人民

期待高铁通车

自从江湛铁路开始建设以来,李先生就非常关注,得知线路即将通车,他也是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早日坐上通往老家的高铁。

据铁路部门介绍,自2018年5月28日起开始试运行以来,江湛铁路目前已经具备开通条件,有望在7月1日正式通车。

车票即将开售

票价仍未公布

而在昨天,铁路12306网站已经可以查询到7月1日广州南站到湛江西站的动车组车次,但车票目前还不能购买,也暂时未显示售价。按照新线开通的规律,一般提前两天左右会公开发售车票。

深圳到湛江

只需要3.5小时

作为粤西的首条高铁,江湛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名至湛江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站段组成,全长约3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正式通车后,深圳到湛江只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

(记者 陈程英)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