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考放榜!深圳这些学霸进入“全省前二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考放榜!深圳这些学霸进入“全省前二十”

分享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2018年高考,深圳有5名学生进入全省文理科前二十名,成绩被屏蔽。其中深圳中学高三学生张若晨,进入全省理科前十名。另有4名深圳学生进入全省文科前二十,分别是翠园中学1人、深圳外国语学校1人、宝安中学1人、富源文武学校1人。

 

翠园中学的王迪瑶

 

“当知道自己成绩之后很惊讶,不敢相信。”王迪瑶告诉记者,是今天早上才知道自己成绩被屏蔽,她透露想争取进入清华文科实验班,她未来的志愿是从事媒体或者政治方向面的工作。

王迪瑶是“千禧宝宝”,因韩剧《皮诺曹》这个剧,才想选择新闻专业,平时喜欢看《摩登家庭》等喜剧放松自己。

作为班主任,林玉兰老师告诉记者,从高一入学开始,王迪瑶就学习踏实,不张扬,成绩会不断有进步。

她认为王迪瑶最好的是状态放松、做事有目标,做事效率很高,遇到各种困难她能保持平常心,从困难中调整自己心态。

王迪瑶笑称自己是“佛系学习”,在该认真学习的时候学习、在该放松的时候放松,她说,“周内6天不轻松,有竞争、对比,发现不足,压力很大,所以周日需要休息放松。周内学习时间一定确保凌晨1点前休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