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13岁女学生带男生骑摩托撞树上 双双重伤送院

2018-06-11 07:3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每到暑期

安全是绕不开的话题

昨天下午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就给所有的中小学生敲响了警钟!


违法驾驶摩托

竟是未成年人

  龙华交警介绍,驾驶摩托车的女生小黄,今年只有13岁,是附近某学校八年级的在校生,而坐在她后面的小林,同样和她在一个学校的6年级在校生,今年只有12岁。

 

  按照规定,驾驶摩托车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这个证件是年满18岁才能取得的,在深圳还禁止骑行摩托车。

车速过快

酿成事故

  除了调取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监控外,龙华交警大队还调取的事发路段之前路口的两个监控视频,从监控路录像上可以看到,小黄在驾驶摩托车行驶的过程中,速度一直很快,甚至在行驶至人多车多的十字路口时,也没有减速的迹象。

两学生受伤严重

仍在医院救

  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将两人送往龙华区中心医院。目前,驾驶摩托的女学生小黄伤势比较严重,仍在ICU进行抢救,而坐在后座的男生也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今天上午,记者也在医院见到了当事男生小林,由于伤势较重他无法开口说话。不过小林的奶奶告诉记者,家人对于他乘坐摩托车并不知情,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也是坚决不准小林驾驶或乘坐摩托车上下学的。

 

目击者口述

还原事发现场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事发路段,昨天事故发生时的血迹仍残留在地面,而从旁边两棵大树上的剐蹭痕迹,可以看出当时的撞击的力道十分猛烈。

  附近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由于摩托车的车速很快,在剐蹭到第一棵树上之后,摩托车就径直撞向了后面的那个树。

 

交警:加大执法力度严管

提醒暑期交通安全

  了解这一情况后,龙华交警大队表示,接下来会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附近片区违法骑行摩托车的行为。同时,交警提醒,暑期即将到来,老师和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

 

  一方面坚决杜绝骑行或乘坐摩托车,另一方面,切勿骑行超标电单车,在骑乘合规电单车时,务必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临近暑假

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这些事情都要注意

而且都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大事!

一、不要在马路上玩耍!要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二、不要横穿马路。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或者人行过街天桥,不要横穿马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三、不要“鬼探头”!在无斑马线或人行过街设施的地方,需要通过马路的,一定要先行观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行。千万不要“鬼探头”!否则可能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