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福田区蓝天幼儿园招生,家长通宵排队,园方:不提倡

2018-05-21 14:53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1日早,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幼儿园前排队等候。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何静)5月20日晚,福田区景田社区蓝天幼儿园门前上百家长通宵排队给娃报名上幼儿园的消息,刷爆了深圳人的朋友圈。全家出动,通宵排队,只为了给孩子取个早一些的号,是否早到拿号就一定能上幼儿园?该园的名额是否是先到先得?5月21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幼儿园了解情况。

招生45人,报名家庭超过160个

当日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蓝天幼儿园看到,幼儿园门口仍然还有不少家长在排队。其中靠近幼儿园门口一侧的排队家长,是在等待22日开始接受报名的小小班。而在马路另一侧的家长,则是已经领到号,在等待今天小班入园的面试。

记者在蓝天幼儿园发布的公告上发现,2018—2019学年,蓝天幼儿园的招生范围为就近入园(居住在景田和景田社区及周边适龄儿童)。小班和中班申请报名时间为5月21日8:30—11:30,小小班申请报名时间为5月22日上午8:30—11:30。其中,小小班名额为50名,小班名额为45名,中班招收适量插班生。

帮家里二孩排队报名小小班的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排队报名的多是二胎的家长,孩子在幼儿园会比放在托儿所放心。相对于附近的其他私立幼儿园,蓝天幼儿园的设备比较齐全,孩子在园内玩耍也会比较方便。

市民喻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给要上小班的孙子排队,由于没有报上公立的幼儿园,就选择了条件相对较好的蓝天幼儿园来报名,在20日上午十点多就开始排队。她告诉记者,天气这么热排队确实很辛苦,但是为了孩子能上学再辛苦也要排。

一位正等待面试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早晨八点多过来取号的,取到了150多号。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在门口叫号处发现,当时入园面试的号码已经叫到了130号,大概一次会叫30名小朋友入园等待面试。

园方:不提倡排队,报名人数之多有些意外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田区教育局发布的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其中,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2日-5月20日,其他幼儿园的报名时间为5月2日-6月8日。5月21日当天,公办幼儿园已经结束报名。

关于幼儿园入园排队火爆的情况,记者向该幼儿园负责招生工作的苏园长了解到,关于孩子入园,并不是先到先得,只要在今天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之间到幼儿园递交资料,都可以接受面试。苏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并不提倡家长在园外排队,从20日晚上开始,幼儿园便多次劝门口排队的家长离开,但家长都不愿意离开。

蓝天幼儿园有哪些入园条件呢?苏园长告诉记者,目前的小班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幼儿园招生数(上午10点半左右已拿了160多号),入园的评选标准首先是就近原则,居住在景田和景田社区及周边适龄儿童会优先考虑,其次会根据面试情况来筛选,如果仍然超过规定人数,便抽签来选出45个孩子入园。

对于为何把报名时间控制在3个小时内,而且只在现场报名的问题。苏园长回应称,公立幼儿园5月2日已经开始招生,蓝天幼儿园的招生时间已经属于报名晚期,其他幼儿园已经基本都招完了,本以为错开高峰招生报名人数不多,但是报名人数之多确实有些让人意外。由于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只有45个,时间线也不用拖的太长,采用现场报名是为了避免出现网络崩溃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