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明前后深圳各口岸迎来客流高峰 怎样快速通关看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明前后深圳各口岸迎来客流高峰 怎样快速通关看这里

分享

随着香港公众假期(西方复活节)和清明节的来临,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多种客流叠加双向高峰,特别是福田口岸和深圳湾口岸。

边检民警开足通道为经皇岗口岸出境旅客办理查验手续(黄俊生 摄)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黄钊)随着香港公众假期(西方复活节)和清明节的来临,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外国人入境旅游、港澳台同胞回乡扫墓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双向高峰,特别是福田口岸和深圳湾口岸,预测将会呈现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

皇岗福田口岸将迎来双向客流高峰 旅客请尽量避开高峰期出入境

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复活节香港地区一连4天假期(3月30日至4月2日),又与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小长假(4月5日至7日)相距较近。按照往年规律,复活节将是深圳口岸全年客流最密集的节假日,超过春节。预计皇岗、福田口岸将持续迎来大幅增加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疏导压力。

目前,皇岗边检站已制定周密的节日勤务疏导方案,包括:民警全员上勤,坚守岗位,并结合预测数据及往年客流规律,科学勤务组织,推行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用警效能;针对旅行团集中出入境的情况,提前掌握客流动态,及时加开查验通道,缩短旅游团通关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增派台外咨询、引导和监护警力,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落实常态化巡查,维护口岸正常通关秩序;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扶助和各种优质、便捷、人性化的通关服务。

皇岗边检站呼吁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晚上17时至21时等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境。

此外,由于节日期间排队候检旅客较多,请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以节省排队候检时间。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不经常出入境的老人和小孩,在出行前一定注意检查本人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并留意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如证件出现破损、过期等问题,应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补办或延期,切莫心存侥幸使用他人证件通关。

注意:持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大批旅客经福田口岸出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快速通关(黄俊生 摄)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