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汽车飞机还是高铁?看深圳人过年回家方式新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汽车飞机还是高铁?看深圳人过年回家方式新变

分享

坐普列升级为坐高铁,坐大巴摇身一变拼车自驾……随着中国交通枢纽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注入让人们出行的方式变得更多样、便捷。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作为移民城市的深圳人,新时代迈出新征程,过年回家的出行方式也呈现新气象、新变化,有浓浓的新意。

 

邵小姐接受记者采访

特意从惠州来深坐高铁

在深圳北广场等待进站乘车的邵小姐告诉记者,她是特意从惠州赶来深圳坐高铁回家过年。“我家在湖南,因为我们公司可以统一买票,所以每次过年都是来深圳坐高铁到长沙。”邵小姐告诉记者,如果出行的话她的首选会是高铁,因为高铁出发的准点性,尤其是春节回家的人特别多的时候,飞机也许会晚点。

邵小姐告诉记者,她在惠州工作三年,平时因为工作需要也会经常出差,她认为现在国内的交通都非常便捷、多样,人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不同的出行方式。“如果是在省内的话,会选择高铁出行,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是国外或者高铁也需要比较久时间的话,会选择坐飞机。”

8岁的莹莹表示更喜欢坐高铁

最喜欢坐高铁 因为“快一些”

“今年我们回江西老家过年,是爸爸开车回去,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坐高铁。”在深圳生活的莹莹小妹妹今年8岁了,她告诉记者,每到过年都是爸爸开车带着一家老小回家过年。“有时候回江西,有时候回四川。如果去江西的话,需要一天时间,四川就要两天。”莹莹说,坐爸爸开的车会晕车,曾经坐过高铁、飞机的她最喜欢的是坐高铁,她说,“因为高铁快一些。”

陈同学接受记者采访

过年过节只坐高铁回家

老家在潮州的陈同学在广州念大学,因为广州到潮州的票卖完了,只买到深圳到潮州的票,他特意赶到深圳北站来坐车。“自从开通了高铁,平时过年过节都是坐高铁回家的。”对于是否会尝试时下流行的拼车回家,陈同学表示,害怕节假日路上会堵的厉害,所以他宁愿绕行到深圳坐高铁。

第一次来深的黄阿姨接受记者采访

两个孩子的家只隔着17分钟高铁的距离

黄阿姨2017年5月第一次来到深圳,“因为小儿子去年结婚生娃儿了,所以现在过来深圳照顾自己的孙子。”黄阿姨告诉记者,今年她会留在深圳过年,而家在东莞的大儿子一家也会来深圳。她说,“从深圳北站坐高铁去东莞,只要17分钟,虽然两个孩子在不同的城市,但是这么近也没有感觉到什么距离。”

何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不急还是会选择坐火车——经济、实惠

何女士来深圳快8年时间了,说起回家过年,她说,“如果不是太急的话,对于我们打工的人来说,还是会选择坐火车。”何女士的老家在河南的一个县城里,从深圳坐普通的火车要近20小时才能到,虽然时间长,但是价格比高铁便宜。

虽然高铁开到了郑州,但是从何女士的老家到郑州还要坐4个小时车,耗费的钱也比坐普通列车要多。她说,“今年过年还是坐火车回去,因为就到自家门口,方便些。”不过,何女士也表示,很希望高铁能修到自家门口,能享受真正快捷回家的体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