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北站春运第一趟列车开出 40天春运“长考”正式开始(组图)

2018-02-01 09:41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一班高铁列车工作人员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涂胜 秦川 齐钊远)2月1日清晨6:50,随着高铁列车出发前的一声长鸣,由深圳开往潮汕的D9728次缓缓从站内驶出,标志着深圳北站春运第一趟列车正式发出,也预示着对深圳北站为期40天的春运“长考”拉开帷幕。

据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毛卫国介绍,深圳北车站2018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921万人,同比2017年春运增加121.3万人,增幅15.2%。其中,深圳北本站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日均发送12.8万人;福田站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日均1.3万人。

此外,毛卫国表示,2018年春运,深圳北车站春运客流成分仍以务工返乡流为主,厦深线沿途探亲和旅游客流及学生客流为辅。因今年春节放假时间比较晚,而各大院校均在春运开始前就已放假,因此不会与务工流重叠,有利于客流的分流。但厦深线的探亲、旅游客流和节后集中返工、返学潮会给我站节后带来较大的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北站预计节前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8日至2月2日,务工返乡客流主要以重庆、合肥、南昌、福州、湖南、湖北、河南等方向为主,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6日-2月15日;节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将集中在2月21日至26日,而深圳地区和厦深线管内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2月18日-3月3日,同时预计节后2月23日-3月3日将为南下客流集中客流高峰。

深圳北站春运第一趟列车开出

航拍深圳北站

[责任编辑:林玟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