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新区共产党员廖丽娟 守护食品安全20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新区共产党员廖丽娟 守护食品安全20年

分享

“品为众人之口,质乃斤斤计较”。顺着楼梯上的标语,记者来到了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的“品控室”,见到了这里的这间实验室的负责人——廖丽娟。

工作中的廖丽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品为众人之口,质乃斤斤计较”。顺着楼梯上的标语,记者来到了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的“品控室”,见到了这里的这间实验室的负责人——廖丽娟。

一个决定让她埋头二十载

廖丽娟,晨光乳业加工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质量控制科经理,也是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等称号的获得者。但是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是做了质检的本职工作。”

1998年,刚刚毕业的廖丽娟与同批的12个人一起来到晨光乳业,那时候光明新区还未成立,交通极为不便,她们一行人坐了近4小时的车才到达。“那会这一片比我梅州老家的县城还差。”廖丽娟告诉记者,同一批的12个人,当年就走掉了4个。

那时公司附近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内部的一间小图书室就成了廖丽娟每天的必去之地。对她而言,每天能看看专业方面的书,就是很好的休息了。

1999年,公司有一个去越南学习考察的机会,公司决定让刚入职1年的廖丽娟去,就是这样一个决定,让她明白了领导对她的重视。之后,在这里一干就近20年。

以前乳品的质检工作都是“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作为科班出身的廖丽娟有着足够的理论,但是实践经验远不及这里的老师傅,因此她便加倍努力,将实践和理论结合,几年内,多次被评委优秀先进。“我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责任心强,工作一定要努力完成。”她对自己这样评价。

因为思想上的进步和工作上的突出表现,2002年,廖丽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