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月网民态度:高中生地标建议引热议 深圳40岁算青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5月网民态度:高中生地标建议引热议 深圳40岁算青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到每月一次发放网民态度的时间,2017年5月,深圳网民的关注焦点关乎深圳形象,深圳是否应该建设新的地标,你的答案又是什么?

请问你的年龄是?

 

深圳近四成网民划定青年年龄线:40岁以下

根据国家规定,“五四青年节”年龄14至28周岁的青年可以放假半天。参加深圳新闻网调查的网民超过八成人(80.61%)悲呼自己已经超过放假的年龄。不过,很多人的心态相当年轻,认为40岁以下可以算青年的比例最多,占38.92%。也有1成“任性”的人认为自己“永远18岁”,为他们的永远年轻点个赞!

   至于放假半天,对于大多数的深圳网民来说,简直是奢侈的节日礼物。有近9成(89.64%)年龄在28岁以下的深圳青年表示并没有放假。即使是超龄的网民也有45.41%的人表示,在自己28岁之前也没有享受过这个半天假。所以,这个假,只是个形式大于内容的假?

   网民态度:这么多年感觉自己过的都是假的青年节

 

你觉得多少岁算青年?

符合放假的小青年们,你五四青年节有假放吗?

你享受过五四青年节假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