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月网民态度:高中生地标建议引热议 深圳40岁算青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5月网民态度:高中生地标建议引热议 深圳40岁算青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到每月一次发放网民态度的时间,2017年5月,深圳网民的关注焦点关乎深圳形象,深圳是否应该建设新的地标,你的答案又是什么?

 

你知道wannacry病毒吗?

8成人知道勒索病毒 最担心电脑资料文件丢失

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称: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

深圳不愧是最互联网的城市,电脑的普及率确实很高,从我们的调查就可以看出,80.54%的深圳网民表示知道这个勒索病毒。庆幸的是,72.89%的人表示身边没有电脑感染此病毒。最让网民担心的是,如果感染病毒,首要担心的后果是导致资料文件丢失(81.82%),还有人牵挂的是工作,担心因电脑中毒无法正常工作(48.18%),有人担心财产损失(43.18%)。对个人隐私泄露的忧虑则排在第四位(36.82%)。

网民态度:病毒来袭,教你一招——关机睡觉

你身边是否已有电脑感染wannacry病毒?

电脑中毒后,你最担心发生什么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