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间也是重要课堂 家长们可知它有多重要
2017-05-04 16: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居空间也是重要课堂 家长们可知它有多重要

家居空间的创设,巧用家居空间

“育儿讲堂”讲师、“深投幼教”深圳实验幼儿园课程总监张小妮

面对开放后的二孩政策,张小妮老师认为,共享环境空间,不是一个独立空间,而是一起参与活动。“家长可以提供一些能共同合作的材料,让孩子一起探索,如乐高玩具、积木玩具开放性的材料等;但不是所有时间都是共享合作时间,因为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独处时间,家长要创造机会让每个孩子有一个独立的空间。比如空间很小的房子,可以有一个时间让孩子一个人呆在一个房间;甚至于一个斗蓬或一床被子,也可以当作是孩子一个独立空间。”

针对家居空间过小的问题,张小妮老师给家长支招,她说,家长应该多利用社区资源,如公园、花园等。“家里的空间不作单独使用,可以让空间‘生长’的,减少地面占用面积。比如利用层高来加空间; 买一个可以收放的小帐篷、小隔断等。让每一个空间功能多样化,同时,减少墙壁的分隔,把房间数变少,就能把家居空间变大。”

据了解,56日(本周六)上午10:00,育儿讲堂活动也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儿童·家居·健康”主题活动,届时,现场主讲嘉宾将为家长解疑答惑。(文/曹园芳 图/陈彬

[编辑:蔡励敏] [责任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