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成效如何?记者回访10家被查餐厅

2017-04-24 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

 

盐田海鲜街被突查餐馆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海鲜街人气餐馆后厨

 

执法抽检10家餐厅的38种食品原料 1餐厅蔬菜发现农药残留

在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不仅对餐厅后厨进行了突击检查,也对餐厅的食品原料进行定量抽检。数据显示,针对前5期突查过的10家餐厅,共随机抽检了38个食品原料,有一个原料的检查结果不合格,其余的均合格。

在这次的食品原料抽检数据中显示,随机抽取的食品种类也根据每个餐厅的特性进行了选择,如海底捞火锅店抽检了火锅底料、姚姚爱鱼抽检了干辣椒和鲈鱼、西贝莜面村抽检了即食小米发糕、师公会海鲜酒楼抽检了鱼和贝类等。在抽检的38个样品中,只有罗湖京基100片区的南京大排档的上海青蔬菜发现有农药残留不合格的情况,其余的抽检样品全部合格。而针对这个问题,南京大排档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蔬菜等食材的来源,目前已加强了进货来源的监管,对每次进货的食材都要求供应商提供详细的抽检报告,以保证食材的品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