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成效如何?记者回访10家被查餐厅

2017-04-24 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

罗湖kkmall片区南京大排档、一日三餐两家餐厅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在现场|突查京基100人气餐馆后厨 卫生状况如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婧 实习生 胡津玮)从今年的3月15日开始,深圳市食药局开始了为期40周的突查饮食行业食品安全的活动“星期三查餐厅”。现在已成功开展了6次突查行动,随着检查的区域越来越多,行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餐饮行业和市民中不断扩大,也受到市民的欢迎和支持。但也有不少市民提出,突查后也要继续监督餐厅的安全状况。为此,记者对前5次行动检查过的10家餐厅进行了回访,看看他们对有没有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突击检查发现餐厅管理漏洞

根据市民的投票,前5次行动突查了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和宝安5区一共10间餐馆。在突查行动中,发现大多数餐馆都存在相同的食品安全隐患,例如餐具卫生不达标、洗手消毒设备不完善等。虽然问题并不算大,但很多都是因为管理上有漏洞才会导致的。这次回访记者也针对这些问题向餐厅管理方进行了采访。

 

南山海岸城片区鑫泰泰国菜馆、云海肴云南菜馆两家餐厅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在现场|市食药局突查南山海岸城人气餐馆后厨 卫生状况如何?

 

被查餐厅均已进行整改

记者在回访中发现,大部分餐厅都在被检查出问题后第一时间作出了整改,如重新购买了碗碟保洁柜、加装了员工用的洗手和消毒设备等、预进间的手动门改装成自动门、对天花板和墙壁进行了修缮等。部分餐厅也在突查后对员工开展了员工大会,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从回访结果来看,大部分餐厅的整改结果都能令人满意。

 

盐田海鲜街被突查餐馆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海鲜街人气餐馆后厨

 

执法抽检10家餐厅的38种食品原料 1餐厅蔬菜发现农药残留

在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不仅对餐厅后厨进行了突击检查,也对餐厅的食品原料进行定量抽检。数据显示,针对前5期突查过的10家餐厅,共随机抽检了38个食品原料,有一个原料的检查结果不合格,其余的均合格。

在这次的食品原料抽检数据中显示,随机抽取的食品种类也根据每个餐厅的特性进行了选择,如海底捞火锅店抽检了火锅底料、姚姚爱鱼抽检了干辣椒和鲈鱼、西贝莜面村抽检了即食小米发糕、师公会海鲜酒楼抽检了鱼和贝类等。在抽检的38个样品中,只有罗湖京基100片区的南京大排档的上海青蔬菜发现有农药残留不合格的情况,其余的抽检样品全部合格。而针对这个问题,南京大排档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蔬菜等食材的来源,目前已加强了进货来源的监管,对每次进货的食材都要求供应商提供详细的抽检报告,以保证食材的品质。

 

宝安海雅缤纷城西贝莜面村、海底捞火锅两家餐厅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星期三查餐厅|宝安海雅缤纷城 海底捞、西贝莜面村后厨被突查

 

八合里海记牛肉店牛肉抽检合格

星期三查餐厅的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突查南山海岸城片区的当天,抽检人员也去到了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海岸城店),对餐厅的生鲜牛肉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为合格。为什么会突然选择抽检八合里海记牛肉店尼?相关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每周发布的《你点哪家我们就查哪家》的民意调查显示,八合里海记牛肉店多次被市民点名。虽然在本次行动中没有被勾选为突查餐厅,但也对此店的主要食品原料进行了抽检,让市民了解情况。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提升市民对深圳食品的安全感。

 

福田中心城姚姚爱鱼、汉拿山两家餐厅回访视频

 

点击查看:星期三“查”餐厅|第一期 突查福田中心区人气餐馆后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