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古驰推出“艺术家此在”展览主题艺术墙

2018-09-14 09:3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9月13日,古驰欣然宣布,由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策划、并由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执掌的古驰所支持的展览“艺术家此在”(The Artist is Present),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正式开幕。以该展览海报为主题绘制的全新艺术墙,已在米兰、纽约、伦敦、香港四城同步亮相。

图像与现实、再现与呈现之间的复杂关系,一直是艺术领域里最重要的话题之一。这些课题在当下显得尤为真实,因为在幻象与真实之间,我们都同时是模拟世界中的慷慨哺育者和狂热消费者。“艺术家此在”囊括了超过30位中外艺术家,专注于展示将模拟和复制纳入全球文化范例的艺术家项目。展览标题本身就打算讨论挪用行为也可能是一种创作行为,具有与原作同样的艺术价值,即“复制即创造”的概念。

2010年,著名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的个展The Artist is Present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在艺术界之外亦产生巨大影响,并引发了积极的文化讨论。如今,莫瑞吉奥•卡特兰与古驰通过复制该个展的宣传海报,推广“艺术家此在”这个以模拟和复制为探索主题的展览,聚焦当代文化中形式多样的挪用行为。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并没有参与此次古驰展览,但她的作品为卡特兰提供了灵感。因此,我们将熟悉的画面与标题置入一个全然不同的情境中,从而打破展览宣传所带来的形式限制,进而转化为一次重要的媒体与文化讨论。


四面巨型艺术墙分别位于纽约苏豪区拉菲逸街(Lafayette Street)、米兰Largo la Foppa地区(加里波第道附近)、伦敦东部著名的布里克巷(Brick Lane)和香港兰桂坊德己立街(D’Aguilar Street)。

上海的全新艺术墙也将于几周后在静安区丰盛里揭幕,以一面特制壁画为展览的开幕造势。

“艺术家此在”展览将于2018年10月11日至12月16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举办。(吴艳)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