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300多名跑者以环保时尚Plogging助力创森

2018-08-21 09:30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在罗湖区梧桐绿道上,300多名跑者在跑步中随手捡拾垃圾,发跑步群或者朋友圈“晒垃圾”,即Plogging,它是plucking(捡拾)和jogging(慢跑)两个单词的结合体,目前网红环保方式和最酷潮健身方式合二为一。

这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宣传暨环保文明志愿酷跑公益活动,由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罗湖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罗湖区城市管理局、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粤港供水、梧桐山公园管理处、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分局物业创新管理团队、邮政储蓄银行近100名党员志愿者和各街道200名跑步爱好者,从罗湖绿道U站出发,慢跑3公里,采取跑步捡垃圾的特殊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罗湖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曾惠卿表示,深圳市正式启动创森工作以来,罗湖区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截至2017年底,罗湖抚育中幼林面积182公顷,对薇甘菊进行人工清除,完成相思林公园的提升改建,建设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现今罗湖的社区公园数量达到129个,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生态宜居水平。(易芬)

 

[责任编辑:潘宝仪]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