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时尚 > 

从大型连锁店到小型健身房 健身抗疫各有招

2020-04-02 11:15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2020年4月2日讯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乐刻24小时健身房巴黎春天店里,10名健身爱好者跟着教练跳起健身操。

而在位于宣化路上的K&B健身俱乐部里,小型私教工作室的教练正在一对一给会员进行塑形、拳击等健身指导。

渴望健身的人,正逐步有序恢复自己的健身习惯,但健身行业和其他第三产业一样,依然面临巨大挑战。从一家大型连锁店到小型工作室,他们有哪些企业“抗疫”之道?

连锁健身房线上线下双栖发展

乐刻巴黎春天店重新开业后,每天保持约100人的稳定客流量。会员为什么能放心来健身?

店长李崇义介绍道:“门店每天消毒两次以上,私教和团课教练自发带消毒液,上课前为会员和器材消毒。此外,外地教练返沪后自我隔离期间,每天拍照上传,让会员了解他们到位的隔离措施,这些举措让会员吃了颗定心丸。开业后也有热心会员给教练分发口罩,让我们很感动。”据了解,随着全国数百家门店陆续开门,乐刻制定了细致周到的防疫措施,仅大型预案就有七八十个。以巴黎春天店为例,

营业时间调整为11时至21时,采取预约制,每小时人流量不超过30人。

两周来,每节10人团操课的名额在手机App上被秒抢,而力量房里,热爱“撸铁”的会员恢复了每周两到三次固定健身的习惯,甚至还有天天来报到的。会员对乐刻的黏性为何如此强?这得益于“乐刻运动”在疫情期间组织的一系列线上运动。2月,乐刻携手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宅家运动”“宅家运动会”和“宅家训练营”等产品,有免费也有收费。其中,“共克时艰,宅家也爱做运动”全网公益话题,发动全平台8000余名教练与奥运冠军、国内外优秀教练群体线上教学,示范在家也能做运动,传播积极的心态,而团课直播全平台观看量更是突破600万次。不仅达到了线下停摆、线上圈粉的目的,同时也让教练获得继续上岗工作的机会。

行业有观点认为,疫情结束后健身场馆将迎来一波健身热潮,疫情也将使人更加重视自身健康。巴黎春天店有一位老会员是华山医院的护士,疫情期间每天在医院穿防护服值班8小时,她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保持长期规律的训练,估计自己无法承受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所以乐刻一营业我就恢复训练。”

小型工作室量身定制初衷不变

私人定制、专业服务、环境私密,无论是减脂、增肌还是塑形……小型私教工作室近年来颇受健身人群追捧。疫情期间,他们面临着比大型连锁健身房更严峻的挑战。

王耀伟是位于宣化路的K&B健身俱乐部创办者,疫情暴发以来,他坦言,压力和机遇并存。“俗话说,每逢春节胖三斤,人们会迫不及待返回健身房,营业额会有较以往1.5倍的增长量。而现在,只有以前一半的营业额。”

停工的日子里,起初王耀伟也像大型连锁健身房那样在抖音开设直播账号,但很快发现,如果没有针对性,很难吸引粉丝关注,毕竟私教工作室不像大型连锁健身房有全国各地庞大的用户群。

“面对困难,中小企业更要沉下心来思考。客户少了,我们的内容和服务就要提高。”王耀伟说。既然走针对性路线,工作室便向会员推荐线上促销课程——用一节线下课的花费,兑换两节线上课。会员只需在家准备瑜伽垫、哑铃和弹力带等简单器材,由教练进行一对一线上教学,会员在家也能享受到私人定制。

除了工作室,教练是受影响最大的群体。王耀伟趁此机会加强内部培训。“现在我们有更多时间相互交流。”在工作室,有一张大课桌和一块黑板,有些教练擅长塑形,有些教练擅长力量训练,大家通过讨论、互相教授,取长补短。“企业内训能增强凝聚力,大家互相鼓励,才能对未来更有信心。”

复工以来,工作室的预约量渐渐增多。王耀伟很欣慰,“有些客户不需要我们询问,他们会主动预约,因为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健身理念,他们需要保持有规律的运动。”当然,也有部分客户尚不敢出门,工作室会鼓励他们线上一对一授课。

利好消息传来,房东上周主动为工作室免租,这令王耀伟备感温馨。“从街道、房东到客户,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都很关心我们。我告诉教练团队,大家要有信心,疫情结束后健身需求一定会有反弹,大家还能在上海好好生活下去。”本报记者陶邢莹本版图片记者李铭珅摄

[责任编辑:田志强]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