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耐克VS露露柠檬:一条瑜伽裤引发的市场争夺战

2020-01-16 09:41来源: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2020年1月12日讯 靠瑜伽裤起家的露露柠檬市值已近300亿美元,但作为运动品牌老大的耐克显然不会坐等露露柠檬“坐大”。近日,耐克推出了Infinalon瑜伽系列服饰,该系列以女性瑜伽服饰为主,对标露露柠檬。

耐克对标露露柠檬

据耐克介绍,瑜伽系列新品以自主研发的Infinalon布料制成,具有轻薄、高弹力等特点,定价在200-600元。相比露露柠檬动辄近千元人民币的瑜伽裤,耐克的瑜伽裤价格较为亲民,面向更广泛的中端消费者群体。

2019年1月,耐克推出了首个瑜伽系列服饰,主要针对的是耐克消费者中占比较高的男性群体,该公司曾表示“瑜伽是所有专业运动的基础性训练项目”。而在Infinalon系列中,耐克将目光瞄准女性消费者,并且推出了更多相关服饰,可见耐克对瑜伽品类的重视程度在逐渐加强。

露露柠檬则一直专注于瑜伽服饰市场。官网显示,露露柠檬共有九种面料技术,可以生产22种不同质感的面料。除了设计理念,露露柠檬还擅长以社区文化和活动来增强对消费者的凝聚力。

截至发稿,露露柠檬的市值达289亿美元。有分析指出,露露柠檬正向着耐克曾经的态势发展。2004-2018年,露露柠檬年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超过45%。近年来,露露柠檬开始尝试进军瑜伽以外的服饰市场,比如跑步、游泳、训练等。2018年,露露柠檬在运动女装市场业务的增速已经超过耐克。

此外,露露柠檬还于近日宣布尼基·纽伯格(Nikki Neuburger)为首席品牌官,她将负责制定品牌升级战略,并领导市场营销、创意、沟通和可持续性等业务。值得关注的是,尼基·纽伯格此前曾在耐克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市场成必争之地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品牌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耐克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了Nike App中文版,试图通过更多渠道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耐克表示,Nike App中文版里大多数内容都是中国本土化的,比如饮食习惯、锻炼技巧等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据悉,耐克通过这些渠道能够获悉会员的消费习惯,利用算法针对性地向消费者推送内容,甚至可以为特定的消费群体定制产品。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这种产品定制服务将很快应用在瑜伽品类上。

露露柠檬则抓住了中国瑜伽市场增长的契机,在中国开设实体店。据了解,目前露露柠檬在中国的实体店总数已达35家,该公司2019年在中国的新增门店数是2018年的两倍。此外,露露柠檬会在每家店铺邀请数位运动或时尚达人担任品牌大使。露露柠檬还打造了一个消费者社区,提供运动课程、讲座以及各种户外活动。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表示,随着女性在运动产品方面的消费能力增强,瑜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从目前来看,露露柠檬在瑜伽市场占据头把交椅,但耐克的实力一直很强,并且价格较为亲民,也具有很大的优势。目前两家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较量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各有拥趸,但未来双方不仅要拼产品,还要拼营销和渠道,这很考验品牌的综合实力。(记者颉宇星)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