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金价开年又涨 带火生肖饰品

2020-01-06 11:27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2020年1月6日讯 随着黄金价格上涨,生肖贺岁金饰也迎来热卖。昨天,菜百首饰大厅里消费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最热闹的还数一进门的贺岁饰品柜台。选购金饰的消费者在柜台前排得满满当当。

“今年是老伴60岁本命年,给她买个小鼠项坠戴上。”赵大爷戴着老花镜仔细挑选着,柜台里,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忙不迭地为消费者拿取金饰。

庚子鼠年将至,印有小鼠形象的鼠年转运珠成了爆款。冲着转运珠的寓意,不少消费者都是一大早就来到4层转运珠柜台前挑选,柜台前也早早排起了S形的长队。小老鼠形状的吊坠和足金项坠抱抱鼠,还有多财、多福、多慧、多美系列的“小鼠多多”编织手绳,成了店里受欢迎的品种。

每到年末岁尾,贺岁金条都是整个黄金投资市场的热门品种。据了解,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总共限量发行3吨贺岁金条,其中三分之一都在菜百销售,这也是北京地区唯一一个销售点。尽管发行价格比首发日的实时金价高出约40元,但收藏爱好者还是从三楼一直排到了一楼大门口。

“今年贺岁金条依旧是提前一年预订,按预订先后顺序通知购买。去年11月就有消费者预定2020年鼠年生肖贺岁金条了,现在预订已到尾声,每天到现场或打电话预订的还有几百人。”工作人员说。

卡通小鼠的形象让金饰变得活泼灵动,文创IP联名则让贺岁金饰更有“文化味儿”。2019年12月25日,菜百和故宫联名的故宫文创金饰首款生肖金条“皇家祈福金”正式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宣宗朱瞻基《瓜鼠图》被印上了贺岁金条。

“这款金条有50克和100克两种克重,这也是首轮贺岁金条,接下来每年都会出联名款。”工作人员介绍。含有12幅名画的“宫廷十二生肖”和“皇家聚宝盆”也吸引了不少投资爱好者。(实习记者杨天悦)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