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用影像记录美好变迁 深圳首部时尚纪录片《霓裳深圳40年》开拍

2020-01-06 11:27来源:读特客户端

读特客户端2020年1月3日讯 时尚的纹理,记录变迁;影像的力量,抵达人心。1月3日,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与知名纪录片制片人邓康延签署合作协议,将开拍深圳首部时尚纪录片《霓裳深圳40年》,真实、全面、形象记录深圳时尚发展轨迹和珍贵瞬间,以此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告诉记者,《霓裳深圳40年》将紧扣深圳时尚发展每一个关键节点的脉动,进而展开宏大叙事,重点挖掘在推动时尚发展过程中隐藏在民间的、带着泥土般芬芳气息的昂扬原动力。这种原动力来自草根创业者改变自身命运的真诚渴望,来自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朴素追求。同时,纪录片把视角瞄向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以现代化、人性化的表现方式,直指人物内心,讲述真正属于深圳时尚人的“追梦故事”。他说,这部纪录片既要重回历史现场,更要直达时尚本心,不仅要成为照亮深圳时尚业产业的“灯塔”,也要为中国重回时尚主场发挥重要的样本意义。

邓康延表示,一部深圳时尚史,就是中国时尚觉醒、时尚自信的生动浓缩和鲜活表达。《霓裳深圳40年》旨在向深圳这片热土上推动行业进步、扮靓美好生活的时尚奋斗者致敬,倾力留下一部有深度、有温度、可流传的深圳时尚记忆,希望通过扎实的拍摄和深圳原创时尚设计师的创业故事,做出一部精彩纪录片,献礼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据悉,邓康延拥有国内顶尖的纪录片拍摄团队,近年来不断有精品力作面世。其中,他担任制片人的纪录片《布衣中国》从服装变化反映时代变迁,体现“一丝一缕”的家国情怀。《霓裳深圳40年》计划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推出。(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吴德群文/图)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