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百余件宫廷珍宝深圳首展

2019-12-24 10:45来源:深圳商报

宫廷珍宝亮相深圳。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4日讯 讯深圳观众期待已久的“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首展近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拉开帷幕。160余件来自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华丽亮相,跨越4个世纪、覆盖20个国家,讲述一个穿越时空的珍宝奇遇记。

“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首展,由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办,深圳九象文化文创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为起点,由序曲、雕刻时光、权力的游戏、流动的盛宴、微物之神、翩若惊鸿等9个部分组成。其中百余件展品为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雷内·博文的海星胸针惊艳亮相,众多参观者慕名而来,它镶嵌着71枚缅甸红宝石,241颗紫水晶,在全世界仅有5枚。

在“历史之眼”的展区内,展示了一只65克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手镯。匠人在这颗祖母绿上以近乎完美的手法雕刻出了美杜莎的脸庞。此外,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子降临”吊坠、来自不同王朝的13顶王冠、世界上已知的最后一枚拿破仑金叶子,到波旁·帕尔马家族珍藏,以及罗曼诺夫王朝最重要的国宝级珍品……更多具有传奇色彩的欧洲珍宝,都一一在这次展览中面世,在这个拥有开放式、国际化视角的当代文化艺术馆内,以多元化、跨领域的方式讲述其流传百年的传奇故事。

这160余件来自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曾经在经历过战争、灾难、动荡后,在漫长的岁月中处于沉睡状态,“觉醒”给了这些珍宝一个“开口说话”的机会。策展人樊晓光说:“这些用超凡的耐心、稀世的工艺和丰富的经验打磨出来的作品,不止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它们背后是人的生活。即使有的作品作者隐匿,我们也无从知道它曾经为谁而作,但它们依旧可以讲述自己。”(记者梁瑛/文 韩墨/图)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