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千鸟格纹 优雅再现

2019-11-07 11:34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201911月7日讯 天气开始微凉,各种大热单品却处处透露着温暖的信息。而中间最热门的元素当属“千鸟格纹”。尽管依然有不少人在诟病:“千鸟格纹有种老气横秋的感觉。”但作为经典元素现身2019秋冬秀场之后,浓郁的复古情怀经设计师之手又焕发出别样的新优雅姿态。

什么是“千鸟格纹”

千鸟格纹原本是一种印在粗花呢面料上的图案。它曾大热于19世纪、20世纪时的英国贵族之间。1946年,当好莱坞女星Lauren Bacall在电影《The Big Sleep》(《夜长梦多》)中,以一身黑白间隔的千鸟格纹大衣配搭一顶黑色画家帽现身,她帅气形象不仅至今仍被封为大荧幕最经典的时尚造型之一,同时也将千鸟格纹带进普通人的流行当中。

从贵族圈到影视圈再到时尚圈,千鸟格纹这种元素开始逐渐走红,其中Christian Dior先生更大胆地美化组合了它,将其用在了香水的包装盒上以及DIOR的成衣、鞋履上。问题来了,是不是千鸟格纹就此被定义成古老的经典呢?并不是。一直以来它都以温和的形式在进行一些形象更换,比如Size的大小,比如表现在时装上的形式。比如在John Galliano时期的Dior,千鸟格纹就被戏剧化地变成了oversize的形式被刺绣在了2005年秋冬高定礼服之上。直到2020年春夏秀场上,千鸟格纹依旧出现在火爆的单品Tote Bag上,引来一众博主与明星们争相拥有。

职场千鸟格纹穿搭可盐可甜

想穿好千鸟格,就必须分清楚千鸟格纹的大小:尺寸稍微大一些的为最初的犬牙花纹图案,经过流行的进化与变迁后,我们所熟悉认知并默认的千鸟格纹,其实是尺寸小一点的图样。

以今年的流行来看,千鸟格纹呈现一种大小互补交替的趋势,设计师们几乎都大胆地在不同的细节上应用这款古老经典的元素。在职场上,千鸟格纹也恰恰成为时髦女性们的搭配神器。

大衣单穿优雅大气

及地长大衣在今年职场依旧流行,只是图案换上了千鸟格纹,让人轻易在气场全开的硬朗感上增加一丝温柔与贵族的气息。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个子太娇小的女士在选择时要谨慎,一些衣长刚过臀线的也许更适合。

衣裙搭配温柔慵懒

在不开会的工作日,千鸟格纹完全可以单衣或单裙、单裤的形式来做一个日常搭配,如白衬衫、百褶裙等,既不会太严肃,也不会失去职场上的严谨感。天气再冷一点时,也可以配个宽松毛衣,通勤或见客户时穿着能让你亲和力满分。

西装叠配轻巧知性

西装本就给人严肃的味道,但千鸟格纹西装相对来说多了一份时髦的复古味。职场日常的话,也可以像2020春夏米兰时装周的潮人那样,选一件细千鸟格宽松西装,内搭一件透视紧身衣,下半身加持一件草绿色高腰裤,轻松完成知识雅致却又不会太厚重的造型。

穿好千鸟格的创意Tips

善用配饰瞬间变低调

如果说犬牙花纹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的话,在这方面小一寸的千鸟格纹确实有点弱。但在2020春夏巴黎时装周的街拍当中,就有大胆将小千鸟格纹设计成流苏式长披肩的时装,欧美潮人就直接内搭及膝短裙就走上街了。如果你希望再低调一点,也可以借鉴茱莉亚·罗伯茨在今年最新硬照中选择的千鸟格黑丝袜,瞬间让原本少女心粉红西装变得高贵神秘起来。

彩色格纹与老气绝缘

其实今年的千鸟格纹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再也不拘束于黑白色了,这对于担心“黑白会显得老成”的职场新人来说,也是一个缓冲地带。建议可选择彩色千鸟格纹单品,让整个人经典又摩登。如果不太敢驾驭整片彩色的话,也可以尝试在细节上配上跳脱的颜色,增添整体的一丝明亮感即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大面积穿千鸟格时,内搭的单品都要简单至上。(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