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大浪原创品牌闪耀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9-10-29 10:27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9日讯 10月28日上午,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新闻发布会暨“浪巢”原创设计师孵化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小镇第二次正式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两区三中心”“百家名店”“浪巢”……,多项小镇重磅内容,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面向全国推介。龙华区区长王卫在发布会上热情推介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发展成就。

记者了解到,当天发布会现场,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负责人,第22届“金顶奖”设计师得主、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赵卉州,十佳设计师郝为民,以及服装院校师生、新锐设计师、媒体代表150余人来到活动现场。除了发布会活动,本次时尚小镇也将继续以“城市之光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的形式,领携多个原创设计师、品牌登台亮相。

中国女装看深圳 深圳女装看大浪

据介绍,大浪时尚小镇目前入驻的时尚企业及配套企业总数为533家。据统计,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大浪服饰占比三成,形成了“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现在,国家发改委已将大浪时尚小镇列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大浪时尚小镇已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据悉,未来小镇将围绕“两区三中心”的目标,规划建设时尚品牌、“百家名店”商业街区,全力打造浪静路时尚街区,与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等单位广泛开展合作,拟遴选超过一百家中国时尚品牌和配套企业入驻,开设具有国际品位中国文化特色、现代时尚的奥特莱斯式直营购物街区。

启动“浪巢”孵化器 专业“孵化”设计师

记者了解到,大浪时尚小镇十分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为此出台了《龙华区关于大浪时尚小镇产业发展资金扶持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企业扶持政策。同时,今年10月15日,小镇大力打造的“浪巢”原创设计师孵化平台也正式启动。

“浪巢”是由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导设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指导,深圳力合星空文化创意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主理的时尚产业服装行业垂直领域孵化平台。“浪巢”旨在提升设计师品牌的成功概率,规划了“浪巢”会员-独立设计空间-大浪时尚小镇园区、商业街的一站式成长路线,制定了从研发、供应链到销售端资源的经营模式,配备专业秀场、设计物理空间和生活休闲的运营服务,提供参加国内外时装周及展会、媒体推广和行业协会资源的推广传播渠道。帮助每一个选择“浪巢”的设计师成为能够代表深圳、中国乃至世界水平的优秀设计师、催生兼具商业与艺术双重价值的设计师品牌。

大浪时尚之光 耀眼闪亮京城

据介绍,10月27-29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城市之光深圳”系列活动将再一次闪亮登场。上届发布会,小镇品牌HRH、世凡服饰代表小镇时尚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上已留下绚烂一笔。本次发布会,the zrsh、捡子、VEKISE、FENGSANSAN、正好花开5个品牌,将轮番展演南粤鹏城——深圳的原创魅力。

据介绍,2019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借助中国国际时装周平台,启动“城市之光”时尚名城造星计划,携手大浪时尚小镇,发掘深圳本土优秀原创设计师的潜力,并为入围设计师提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一展身手的机会。今年3月,小镇携手原创设计师们在2019A/W中国国际时装周,展演了5场极具质感的品牌大秀。

10月25日-11月2日,2020S/S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盛大举行的9天时间里,将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水立方等场地举行一系列大型时尚活动。届时,大浪时尚小镇将不断以精彩展示闪耀京城。(孙波 通讯员陈智文/图)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