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深圳市消费者协会:染发产品易过敏 减少使用更健康

2019-10-25 09:42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2019年10月25日讯 染发固然能带来美,但染发不当不仅不美还有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据了解,氧化型染发剂的染后色泽持续时间最长,是目前最常用、最重要的一类染发剂,而其风险也相对较高。该类产品在使用时很容易引起某些敏感个体出现急性过敏反应,如皮炎、荨麻疹、哮喘,甚至出现发热、畏寒、呼吸困难等严重反应。

为给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消费指引,深圳市消费者协会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染发产品易过敏,减少使用更健康

染发产品中含有的化学染发剂成分易发生过敏情况,因此,出于安全性考量,建议消费者尽量减少使用染发产品的次数和频率,最多一年1-2次为宜,并且间隔时间半年以上;在使用新的品牌的染发产品时,务必按照说明书做适当的过敏测试,并且最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氧化型染发产品中往往添加多种染发剂成分,而染发剂过敏患者常常同时对多种染发剂成分过敏。因此建议曾有染发剂成分过敏史的患者,最好不要使用染发产品;另外,16岁以下儿童以及孕妇,体弱者,有其他特殊疾病或者头皮破损等问题出现的消费者不建议使用染发产品。一旦发生过敏问题,应立即停用产品,并及时就医。

标签标识应完整,包装说明要看好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染发产品时,尽量在正规渠道购买染发产品,并且选择有全成分标识的产品以及关注其标注的警示用语部分。如有过敏情况,消费者可以及时甄别是否由某一成分引起的过敏,有利于症状溯源。

染后掉色有规律,冲洗三次可无忧

根据染色效果稳定性实验结果表明,大部分染发产品染发后前三次洗发时掉色最严重。因此,建议消费者,在染发后前三次洗发时,尽量避免边洗头发边洗澡,以免染料沾染到皮肤上,引起身体其他部位过敏性皮炎等问题;另外避免用浅色毛巾擦拭头发,可使用一次性毛巾。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