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中国设计趋势报告》 第五次发布 引起热议

2019-05-08 10:45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2019年5月8日讯 日前,《中国设计趋势报告》第五次在设计上海发布,当中的“情景化展示创新材料工艺”引起了现场设计师与观众的热议。“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德国雷诺丽特RENOLIT的吸塑展品总会让现场观众产生很大兴趣。“这些展品挑战了造型和纹理的极限,是我们对装饰薄膜和吸塑工艺特性的进一步探索,并浓缩了餐厨、卧室、花园等典型使用情景,”本次展览策展人、YANG DESIGN策略总监黄晓靖在采访时表示。据了解,这次发布的四大趋势分布是针对中国不同的目标消费群,其中结合人物角色的移动使用情景特别受欢迎。而YANG DESIGN也在现场展示新材料chictoo的生物识别智能行李箱。

“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10月亮相

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明之间的艺术融合已然成为一种全球化的新趋势。“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举行。据了解,在此次展馆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展览会中,将会有超过100家的国内外专业画廊参与,预期超10万人次的观众数量,是可预见到的国际艺术盛会。同时记者获悉,此次2019“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更将是一个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国际艺术品市场的高端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个艺术品综合性服务平台。

广州地铁大开“文创脑洞”粤式幽默短句成设计源泉

近年来,故宫文创系列成为年轻人心中妥妥的网红,广州地铁这个大IP也不甘示弱地大开脑洞,创新设计出以“粤式幽默短句为灵感源泉”的文创系列产品。据了解,这次的原创产品讲述的是关于广州、地铁与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生关系的故事。广州地铁文创总设计师吴文波告诉记者,这些以地铁符号结合粤式幽默短句创作的产品都是展示地铁之于广州这座城市的生活人文关怀的。“比如年轻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环保帆布袋以及手机壳,我们都特别设计了充满地铁印记的东西进去,或是宛如地铁车厢的外形机壳手环,或是帆布带上自由拼钩的地铁元素襟章,这都是广府文化融入新一代人生活的设计灵感。”

无线蓝牙耳机新玩法离线一样可以开音乐会

离线音乐会,顾名思义,就是打造一场没有声音的电音秀,这正是无线蓝牙耳机界的又一新玩法。为了适应现代年轻人移动式的情景生活模式,新一代的无线蓝牙耳机在设计上也注入了个性化概念:离线,我们一样可以开音乐会。日前,在广州琶醍创意文化广场内,为年轻潮人特别设计推出的酷狗X5真无线蓝牙耳机就做出了这样的大胆情景尝试:把DJ和表演设备“关”在了一个真空隔音玻璃房里。

据记者现场了解,这样全新的耳机概念设计,是为了让爱音乐的年轻人群,在关注耳机本身的设计、搭配衣服的时髦元素外,更能聚焦其代表的一种新潮的生活模式。(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