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师说>

“人气高中”背后的他 时刻为师生开扇门

“人气高中”背后的他 时刻为师生开扇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所创办仅十年的年轻高中,快速成长,悄然成名,获封全市初中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人气高中”。这背后是校长高玉库的全盘布局,也是他带领团队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

原标题: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高玉库:

“人气高中”背后的他 时刻为师生开扇门

一所创办仅十年的年轻高中,快速成长,悄然成名,获封全市初中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人气高中”。这背后是校长高玉库的全盘布局,也是他带领团队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高玉库曾先后于哈尔滨三中、深圳实验学校工作多年,到任市二高后,他坚持贯彻“以尊重的教育培养受尊重的人”的办学理念,尊重每一位学生、家长和老师,坚持落实“全员德育”的思想,带头开创学校干部陪学生用餐制度,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点滴,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值得一提的是,他办公室的大门永远向学生、教师敞开,无需预约,随时可以走进,仅今年6月和他谈话的师生就将近有200人。

他是永不止步、勤学善思的校长,涉猎广泛、随时学习各类知识,在教学工作中提出“三实课堂”的教育理念,提出高中教学要树立“三年一盘棋”的思想,形成高考复习备考与三年教学协调发展的教学常态,一年中,还出版了两本专著。在2017年的高考中,学校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此外,他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着力加强内控机制制度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培养中青年干部。这一年,他敢于顶住压力与困难,在职称评聘,在评优评先等制止一些不良的势头,得到了全体教师的好评。

同事说

他是非常真实、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博学多才的校长,有着非常丰富和有效的管理经验,对大家都充分尊重。很民主,让人愿意亲近。他经常和班主任们谈心,了解工作中的困难、疑惑,并给与指导和帮助。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班主任、地理教师贾倩

学生说

高校长对我们学生几乎是“有求必应”,一次校园偶遇,我说有几道数学题不会,他竟然约我自习课去他办公室,放下他手头工作,耐心地给我讲了一下午题。也常常在饭堂和我们吃饭聊天,对我们提出的建议总能马上行动,令人感动。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20)班学生邱琳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