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从炒栗子到大螃蟹深圳人“吃”出一个黄金周

2019-10-12 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8日讯  20年来,中国人的消费和休假半径不断增大。国民假日消费结构性持续优化升级,新消费、新市场、新业态,带来假日新体验。根据盒马数据显示,在这个国庆长假,深圳地区门店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10%,日均销售额比平日增长1.6倍,线上消费和夜间消费同样增幅明显。

“家里蹲”人群激增,打卡盒马首选“海鲜四件套”

根据《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呈现精致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总体看,消费和旅游均有从境外向境内回流的趋势。在某媒体(每日经济新闻)9月30日发布的微博投票“你国庆节打算怎么玩”中,64.3%的用户投票给了“宅”,越来越多人希望做一个“快乐肥宅”,不愿出远门看“人从众”。

餐饮是永恒的假日主题,新零售趋势下,购物场景也变得越来越有趣。目前盒马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而在深圳、广州就有27家。黄金周期间,选择到盒马“逛买吃+打卡”的消费者大幅增长,鱼缸里的各种进口海鲜不仅是“假装在海岛”的朋友圈背景板,还成为偷懒家长给孩子做科普的免费水族馆。除了本地消费者,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其他城市的消费者比往日增多,深圳皇庭广场盒马店长蔡俊林表示,假期里见到不少旅行团带队来盒马打卡,其中以珠三角一带居多。

好不容易放个长假,大家纷纷敞开钱包,深圳人“壕”的对象依然离不开“吃”。盒马数据显示,除了线上点单,到门店的消费额增幅达到76%。消费者在门店买得最多的前十种商品全部是海鲜,大家最喜欢在门店加工后就餐的则是:帝王蟹、鲍鱼、基围虾和元贝。

国庆螃蟹争奇斗艳,各地特色大闸蟹卖爆

秋天吃螃蟹,国庆尤甚,这个假期,成了各种螃蟹的大聚会。大闸蟹、面包蟹、珍宝蟹、皇帝蟹、帝王蟹等全线热卖。

其中爆款非大闸蟹莫属。民间有个讲究:“九雌十雄”,农历九月吃母的大闸蟹,农历十月吃公的,因为那时候大闸蟹的蟹黄和蟹膏是最好的。黄金周期间,盒马深圳大闸蟹销量与9月相比增长六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2两重的母蟹,盒马皇庭广场店假期里试过一天卖出近两千只大闸蟹。

 

有趣的是,假期里的“夜猫子”有增无减,据统计,夜间(19点到23点)消费额环比9月增长10%,而“夜猫子”也懂得“朋克养生”,假期夜间销售最高的商品分别是椰青、冬枣、葡萄和柚子。(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