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桂格燕麦制品被检出含致癌除草剂

2018-08-21 09:20来源:深圳都市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美国环境工作组(EWG)近日选取45种燕麦食品送检,结果发现其中43种含有除草剂中的主要化学物质甘草磷。报告指出,超过三分之二产品的草甘膦含量超出儿童摄取的安全分量。而知名品牌桂格燕麦与家乐氏的送检产品化学物含量最高。

据了解,甘草磷除草剂应用广泛,多年以来,关于甘草磷的致癌性也存在诸多争议。美国环境保护局在1985年将草甘膦列为对人类可能致癌的类别,但在1991年更改了其分类。虽然美国环境保护局认为只要民众按照产品标识指示,便可安全使用以草甘膦为原料的除草剂。但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署于2015年将草甘膦列为可能致癌的物质。家乐氏发言人表示,他们的食品成分安全,符合美国环境保护局指定的食品安全标准,桂格方面也表示,旗下产品的安全与品质足以让消费者放心。

然而,环境工作小组却指出,美国政府针对农药的安全标准已经落伍。环境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库克表示,“我是吃着桂格燕麦长大的,没有人想在吃早饭的时候把除草剂也吃进去。”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