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揭秘博古斯名厨晚宴

2018-05-10 08:11来源:广州日报

米其林星厨正在准备晚宴。

法式布列塔尼蓝龙虾配根芹菜

2018年5月8至9日,有“厨艺奥运”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落户羊城,110名厨师同台竞技,其中6位厨师获得了参加明年里昂总决赛的“入场券”。本次比赛是中西饮食文化的一次对话与碰撞,是厨师切磋厨艺的绝佳平台,也是广州向世界名厨展示风采的大好机会。两天里,广州市为名厨们准备了精彩晚宴,令名厨们十分惊叹。那么,是什么样的晚宴让名厨们竖起大拇指呢?本期,让我们一同来揭秘博古斯名厨晚宴菜单。

百位星级名厨汇聚

共享美食盛宴

博古斯名厨晚宴是世界知名度最高、代表高质量和高要求的美食晚宴之一,旨在聚集世界上最好的主厨欢聚一堂。本次名厨晚宴首次在广州举办,设宴于全国三家白金五星级酒店之一的广州花园酒店,酒店迎来过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厨,其中包括来自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的主厨。前日,花园酒店大堂化身为“里昂街头”,酒店内的国际会议中心更是星光熠熠,中西方美食故事对话,里昂与广州之美食文化相互辉映。

记者了解到,晚宴由上海米其林3星的法国主厨Paul Pairet全面协调,联合另外四位国际名厨及花园酒店厨师共同呈现。他们分别是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地区荣誉主席中国香港米其林3星主厨梁经伦Alvin Leung、曼谷米其林2星主厨阿诺德·杜昂·萨迪尔Arnaud Dunand Sauthier、 MOF法国最佳手工业者奖获得者的日本星厨畑地久满Hisamitsu Hataji及上海Le Boulangerie糕点行政主厨克莱门特·阿亚奇Clement Ayache。

创新:食材与调料完美相逢

为了向中华料理致敬,Paul Pairet专门加入了中国最传统的酱油。来自法国萨瓦的主厨Arnaud Dunand Sautier现任职于泰国,受当地饮食文化的影响,他带来的菜式带有法国及泰国元素,法式的布列塔尼蓝龙虾配上泰式的青咖喱,堪称完美相逢。

头盘 “荷塘鱼趣”,主角黄花鱼来自世界第三大江——长江。步步生莲是东方禅意,莲子依依是情谊,莲藕结结是路路通达,Alvin Leung此次演绎的中式料理充满东方元素,表达的是和谐交融。主菜“日式鲜味香烤和牛”是日本主厨Hisamitsu Hataji 之作,他用创新手法融入经典的日式料理中,表达一年四季食材与味道的关系,这是关于美食的光阴的故事。甜品出自Clement之手,是晚宴甜蜜的句号。

记者手记:“食在广州”越来越国际化

广州成为博古斯大赛的举办地,意义深远。“食在广州”,是广州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吃”对广州而言,不仅是门行业,更是一种独特的城市气质和生活方式。近年,“食在广州”越来越国际化。

国际客人的关注不断刺激广州餐饮业发展,令其服务质量、交流水平和菜式出品得到提升,更为“食在广州”建设国际化标准体系助力,有利于推动广州餐饮进入国际大市场。更多业内工匠因此涌现,更多标杆性餐饮品牌会因此树立,并反馈本地餐饮市场。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本地食客,他们是美味的终端享受者。

可以说,广州餐饮业逐渐形成了结构化、整体性的跨越式融合和进步,这种进步正在不断追赶、配合广州城市的发展。亲近城市的一个最佳切入点就是美食。独特美好的味道和温情,构成了城市魅力的重要部分。(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古惠莹)

[责任编辑:战旗]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