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这种鱼能养心安神?

2018-05-08 08:22来源:广州日报

石头鱼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海鱼含有较多的ω-3脂肪酸,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如果结合莲子,养心效果更佳,适合立夏食用。

番禺九号私厨有一种奇丑无比的鱼,它生活在海底60米之下,兴起之时游走于珊瑚之间,懒起来一动不动,潜水之人常常将其误认为是石头,所以称它为石头鱼。石头鱼浑身长刺且有毒,厨师只取其肉,弃用鱼皮。它自古被视为鱼中珍品,因鱼肉鲜嫩,据《本草纲目》记载石头鱼能够治疗筋骨痛,有温中补虚功效。

石头鱼煮汤正好,厨师用莲子、芡实、薏米、淮山和玉竹等配制的清补凉,加土猪肉,同石头鱼熬上至少一小时。汤色浓郁,带着豆香。莲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

[责任编辑:战旗]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