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咬一口布朗尼 满满的幸福感!

2018-05-03 08:03来源:大洋网

布朗尼,又叫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核桃布朗尼蛋糕,它有像蛋糕般绵软的内心、巧克力曲奇般松脆的外表、浓浓的巧克力和坚果香,混合出欲罢不能的丰富口感。如果想在家里做,但没烤箱怎么办?今天,连姐给大家介绍一款不用烤箱,“蒸”出来的布朗尼蛋糕,口感细腻、软糯易入口,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上火不油腻。

布朗尼的来源还挺有意思,它是美国缅因州的一位家庭主妇在制作巧克力蛋糕时,忘记添加泡打粉,烘烤出来的具有独特湿润绵密口感的巧克力蛋糕,这款蛋糕最经典之处就是带有层次的巧克力香与微苦涩的甜味以及坚果的芳香。

很多人以为,这款蛋糕必须要靠烤箱完成,但是,随着美食爱好者的不断研发,人们发现虽然烤出来的布朗尼蛋糕比较香,但是免烤版的布朗尼蛋糕口感也相当细腻。对于一些没有烤箱等工具的甜心爱好者来说,这一款改良版的经典甜点,在家里就可以轻松完成,而且味道并不比烤的差。

 

布朗尼蛋糕是一款重油重糖的甜点,如果要减少油和糖,那么口感会差很多,因此,不建议大家在做的时候减分量。在配方上,有的人喜欢加巧克力豆,有的人还会添加核桃一类的坚果。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适当调整配方,在家轻松DIY出美味的甜品。

材料:

黑巧克力85g,黄油85g,细砂糖60g,鸡蛋2个,低筋面粉70g,核桃少许。

做法:

1.先将黑巧克力和黄油一起隔水融化,搅拌均匀后加糖一起融化;

2.打入鸡蛋,注意此时要一个一个地打,这样才能更好地混合材料,也是为了后面蒸的时候,做出来的蛋糕有层次感;

3.蛋液与巧克力液完全融合之后,筛入低筋面粉,然后搅拌至看不到干粉为止;

4.将核桃放不粘锅里炒熟,然后切成粒状,如果喜欢其他坚果,也可以按个人口味放;

5.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已经铺好保鲜膜的容具里,再在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

6.用牙签在保鲜膜上面戳几个洞;

7.在锅里放上足够的水,水开之后将装有面糊的容具放入去,大火蒸50分钟即可;

8.蒸出来的蛋糕放冷却后,就可以切片开吃了。

[责任编辑:郑媛]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