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蔬菜吃错了肾脏很受伤 吃这些要特别注意

2018-04-23 08:12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蔬菜吃错了肾脏很受伤吃这些要特别注意

肾脏对身体的重要性实在是太大了,肾脏受伤,出现的病症让人提心吊胆,通过正确养肾、护肾,能促进健康,避免一些麻烦。饮食养肾,是大家非常乐意做的事情,一些药食两用的食物,对促进肾脏保健非常好,大家吃了之后,能够维持肾脏健康。但是,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食物则要少吃,或者不吃,因为食用后,可能会造成损伤。特别是一些蔬菜,更是要特别注意。

更多的时候,大家会想到吃蔬菜对肾脏保健更好。一方面,蔬菜的消化吸收速度要比肉类更加快,避免了肾脏在消化时出现较大负担;另一方面,养生观念的形成,让大家对蔬菜更加喜欢,对保健身体更好。

但是,饮食过程中,不要陷入误区,就蔬菜的食用来说,应该合理的食用。

反季节蔬菜的上市,极大的满足了人们的味蕾。但同时,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蔬菜的种植空间更短,加入一些农药,会提高其生长周期,这些农药会长时间残留在蔬菜上,要是错误的食用,则可能对肾脏有损伤。

不少人去菜场买菜,会把外观非常好的蔬菜放在一边,反而去购买那些有虫眼的蔬菜,认为带有虫眼的蔬菜,往往会少用农药或者是不用农药。事实上也确实有这个情况,很多蔬菜外表看起来非常整洁,往往是使用农药导致的。

哪些蔬菜,会多用农药?

一般来说,蔬菜上农药的使用对其生长周期有关。生长周期越长的蔬菜,使用的农药可能会越多,例如,空心菜、白菜、花菜、西红柿等。

以西红柿来说,加入一些红色的催熟剂,已经成了常态,要是在食用的时候,清洗不当,很有可能造成这些毒素进入身体,伤害到肾脏。

相反,有种菜经验的人会知道香菜、生菜这些蔬菜,生长周期较短,农药的使用不存在,或者会很少。相对来说,食用时较为安全、健康。

菠菜

这里的说到的食用禁忌,与食用人群的健康有关,对于本身出现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食用蔬菜更要注意,菠菜中的钾离子含量较多,可能对降血压有帮助。

但是,长时间、过多的食用钾离子含量高的菠菜,反而会影响到肾功能障碍,会加重肾脏负担。

西红柿

西红柿也属于钾离子含量较高的蔬菜,基本上,食用一个西红柿,能够补充身体每天所需要的四分之一钾离子含量。另外,西红柿食用较多,对肾脏也有影响,影响到肾功能的调节,加重肾脏负担。更何况,西红柿表面的农药没有清洗干净,更容易伤害肾脏。

对于含有农药的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食用,通常超市中售卖的蔬菜会经过农药残留检测,比在外面购买较为安全。

其次,对于蔬菜表面的农药残留,一定要清洗干净。用小苏打进行清洗、浸泡会更好。能够较好的去除这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最后关于蔬菜的食用方式,有些蔬菜可以生吃,但是不宜过多,一定要控制食用的量;要是生吃含有农药的蔬菜,那无疑更加危险。最好经过清炒,能够保证营养的不丢失,在吸收营养的同时,避免农药残留,以免肾脏发生病变,这无疑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郑媛]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