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⑤:鳌湖,客家古村勃发艺术生命力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⑤:鳌湖,客家古村勃发艺术生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邓春儒等人的影响下,鳌湖现已驻扎六七十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艺术家,他们在此成立工作室,潜心创作。这些艺术品类涵盖国画、版画、油画、雕塑、戏剧、音乐、书法等等,极大丰富了此处的艺术生态多样性,逐渐成为深圳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生力量。


记者张艺龄在鳌湖艺术村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一幅版画。


艺术家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充满了这座古村。除了在各个空间的艺术展览,还有许多不张扬的细节耐人寻味。在村口,旧门牌装饰了美术馆外墙,在村里,房屋外墙有属于自己的壁画。从前的启明学校,现在是创意作品的展示厅;古老的碉楼,带人们看见村落最初的历史。 

在鳌湖艺术村,连菜肴都和艺术息息相关。位于村口的“艺术+食堂”,给食客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从选材和制作再到器皿的选择、摆盘的艺术,都别具匠心。一顿饭吃下来,身心愉悦。

在村口,是客家古村常见的风水塘。池塘中央,可以看见一个坐标定位的红点,上面写着:ANYWHERE BUT NEW WHO。NEW WHO,既是牛湖的谐音,又承载着艺术家们对下一个来到此处的人的期待:期待新的艺术家入驻,更期待每一个游客来到此处寻味属于自己的鳌湖惊喜


在餐厅,光是看摆盘也是一种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