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79期:12篇有回应,宝安、龙华、南山多部门未回应
2024-03-20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79期:12篇有回应,宝安、龙华、南山多部门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79期

(3月11日-3月17日)

据统计,2024年3月11日-3月17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32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2篇,罗湖区回应率最高。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2篇):

1、帖文《罗湖区笔架山河上游水体黑臭特别严重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水务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843&pid=24337750&fromuid=13789488

单位回应:

3月14日,记者立即向罗湖区水务局了解相关情况。罗湖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2024年3月8日至10日,笔架山河流域有零星小雨,路面尘土及泥沙随径流进入雨水管道后排入河道,因雨量较小,笔架山河径流量不足,且下游河道管养单位设置了壅水设施,水利条件较差,河水杂质较难排向下游,造成部分沉积。

3月11日,罗湖区水务局已协调河道管养单位将截水坝闸门打开,加快笔架山河明确段河水流速,减少河道杂质沉积,河水水质已于3月11日下午5点恢复正常,氨氮数值为0.86mg/L,总磷数值为0.27mg/L。

下一步,罗湖区水务局将加强督促排水设施运维情况,加快汛前雨后水质恢复速度,同时加强市区主管部门联动,在下雨时段打开壅水设施闸门,雨后及时清理渠道底泥。同时,由罗湖区水务局负责建设的金湖上下库碧道工程正在实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河道发源地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有效保障河道水质稳定达标。

(原帖截图)

2、帖文《自行车运动场废弃变身废料场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777&pid=24337493&fromuid=13789488

单位回应:

我局于3月13日收到通知,市民反馈的场地为梧桐绿道仙湖驿站旁专业自行车运动场,该场地为专业运动场,非专业人士进入使用存在安全隐患。该场地建成后,由文体局运营过一段时间,但由于位置较为偏僻,很少有专业人员到此开展活动,最终导致该场地关停。此后曾有市民私自进入场地使用受伤,根据东湖派出所建议,该场地由绿道管养单位进行封闭并设置安全警示。目前,该活动场地处于停运状态,我局正根据实际情况将此场地做适当的功能调整,争取尽快将该场给予市民开放使用。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原帖截图)

3、帖文《光明通兴路围而不修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4177&pid=24337899&fromuid=13789488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核,通兴路于2021年4月进场动工,2022年年底已完成第一层沥青摊铺,同步对外开放通行,并对井盖周边进行加固及保护处理,居民可从通兴路的临时道路正常通行出入。后续我署将在市供电局公生线220KV电缆迁改工程3月底停电改迁完成后,迅速完成路面恢复、人行道等施工内容实现全面通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原帖截图)

4、帖文《龙岗区教育局:麻烦给我们周边的居民小孩建个公立学校吧!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岗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938&pid=24337612&fromuid=13789488

单位回应:

感谢您对龙岗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及的事项我单位已收悉。您提供材料中涉及的学校为园山街道DY01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该学校已纳入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原帖截图)

5、帖文《 @罗湖区城市更新管理局 港莲村到底拆不拆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884&pid=24337017&fromuid=13789488

单位回应: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莲塘街道回复如下:目前港莲一、二村还未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我街道一直在跟进港莲一、二村业主反映的更新诉求,并接待上访反映问题的业委会、业主代表,深入了解当前小区房屋建筑、居住环境等问题。在罗湖区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我街道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将港莲一、二村项目纳入罗湖区“十四五”期间拆除重建区域,并于2021年下半年开展了“拆除重建”意愿摸底工作,为该小区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奠定基础。目前正在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研究分析项目可行性,后续将会将完善的可行性报告报上级部门审批。感谢居民对街道工作的支持。

(原帖截图)

6、帖文《勤诚达正大城三期68平米户型,与三个电梯共墙,噪音超标无人管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4370&pid=24338906&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我局已联系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于2024年1月15日对该3栋9部电梯运行噪声进行现场勘验,勘验结论为电梯运行噪声项目检验合格,相关勘验情况已告知业主及各相关单位。对于业主要求对于12、13和15栋电梯井加装隔音设备、隔音材料的诉求,勤诚达三期小区业主代表接访会议上明确将由区勤诚达三期专班研讨具体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居民困扰。我局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

(原帖截图)

7、帖文《深圳地铁对瓶装水水杯实行专检有必要吗?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952&pid=24338943&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亲爱的网友您好!根据《深圳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二项规定,禁止携带爆炸性、易燃易爆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物品及传染病病原体进站乘车;液体炸药、汽油、丙酮、乙醇等液体均属于易燃易爆炸类,通过液体检测仪监测,能够有效避免相关危险性液体进入地铁可能造成危害地铁安全的情况。

深圳地铁使用的液体检测仪是采用准静态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通过测定待测液体的介电常数和电导率,从而判断其易燃易爆性。该液体探测仪能够在不直接接触液体的情况下将液体炸药、汽油、丙酮、乙醇等易燃易爆液体与水、可乐、牛奶、果汁等安全液体区分开,而安检机无法判定液体的易燃易爆属性。

(原帖截图)

8、帖文《福田下梅林金梅花园城中村改造意见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4412&pid=24338954&fromuid=13787964

单位回应:

针对您反映的金梅花园长期无物业管理问题,经核实,目前金梅花园小区有物业进行日常管理。3月18日,梅林街道梅河社区工作人员约谈金梅花园管理处,要求做好对小区内楼道、墙体及公共照明的巡查,发现有墙体破损、乱张贴广告、照明损坏等问题及时整改修缮。金梅花园管理处办公电话为83105967,如您有其他诉求也可直接电话反馈。

针对您有关推进金梅花园改造的建议,您可前往梅河社区工作站提交老旧小区改造需求申请,如后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申报工作,社区可向街道提交拟改造小区名单,街道将根据辖区内老旧小区破损程度、建筑结构安全、居民改造意愿等综合评定后向上级报送老旧小区计划改造名单。

(原帖截图)

9、帖文《横岗这个路口修完以后斑马线都不画了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976&pid=24339487&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经查实,该位置地址位于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大凤新村出入口,属于16号线二期五工区疏解范围,发现问题后,施工单位已于3月14日已经完成人行道斑马线铺设。

(原帖截图)

10、帖文《孕妇买车被忽悠交定金,投诉无门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947&pid=24339650&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您好,我单位已收到您的诉求,经了解,购车人于2022年6月1日在深圳市大兴宝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缴纳订金5000元,并签订购车协议书,协议中承诺“若客户主动弃购,订金不退”。因此汽车店以消费者单方面违约为理由不退订金。经协调,双方未达成一致,建议您寻求法律援助。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11、帖文《龙华区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这样做该怎么看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4333&pid=24339651&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我单位相关部门接到信访事项后立即与市民取得了沟通。并在电话对诉求人进行解释,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如后续还有其他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12、帖文《宝安区石岩街道老街桥附近存在流动摊位乱摆摊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4394&pid=24339699&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收悉网友投诉后,我局已对该投诉进行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经核查,石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3月14日至今,已安排人员在该处进行值守,并多时段对该处进行重点巡查,一经发现乱摆卖违法现象立即进行劝导整治,同时对流动摊贩耐心开展劝导教育工作,宣传法律法规,共整治乱摆卖违法行为8宗。3月21日,石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再次组织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现场未发现乱摆卖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石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同时将该处定为重点整治区域,安排人员在该处进行值守,并重点加强高发时段巡视频次和力度。同时,联合多部门对该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乱摆卖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提升该处市容环境秩序。欢迎拨打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热线:12319,同时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城管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原帖截图)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20篇):

1、帖文《深圳是否该考虑开放摩托车登记上牌?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2、帖文《可否建设大剧院-红岭南地铁站付费区换乘通道

涉及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

3、帖文《西乡碧湾路成停车场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4、帖文《罗湖区草埔东城中村什么时候拆迁更新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5、帖文《强烈建议完善丹沙路(南行)厦村公交站前信号灯,解决多条道路拥堵情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6、帖文《躺平了,路有多烂也不修了,各位网友来评评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7、帖文《建议南山区慎重选择入围的LOGO方案,有涉嫌撞车山东自贸试验区LOGO(创意和布局)

涉及单位: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8、帖文《拼**买菜,变质断头虾没有下架,还在继续销售,请有关部门核查清理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帖文《深圳宝安大杨田公交车场站候车不便

涉及单位:市交通公用设施管理处

10、帖文《宝安区福永107国道兴瑞路口的人行天桥上面有很多垃圾

涉及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1、帖文《南海大道南延至前海通道一期工程进度

涉及单位: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

12、帖文《人民南-向西村之间建议增加儿童游乐设施

涉及单位: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3、帖文《东湖/春和路下水道井盖修复的及时性问题

涉及单位:罗湖区水务局、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14、帖文《深圳湾绿道可否升级?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法局

15、帖文《龙岗区布吉街道京南路长期路边摊大排档噪音油烟污染,投诉多次没有得到解决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16、帖文《龙华清湖东风停车场综合体项目是要烂尾了吗?

涉及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

17、帖文《路边停车都停到十字路口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18、帖文《请问是否有深圳市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这一部门?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9、帖文《南山科技中二路转向设置不合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20、帖文《电表改革后城中村收费还是这么贵

涉及单位: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4年3月20日


[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