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简报第178期:9篇有回应,龙岗、罗湖多部门未回应
2024-03-13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问政深圳》简报第178期:9篇有回应,龙岗、罗湖多部门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78期

(3月4日-3月10日)

据统计,2024年3月4日-3月10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24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9篇,光明区回应率最高。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9篇):

1、帖文《银湖蓝山电动自行车停放规划不合理,未来学校学生上下学有隐患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137&pid=2433645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好,接到反馈后,我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联合银湖蓝山物业、业委会到现场核查。经了解,为规范银湖蓝山电动自行车停放、满足其集中充电需求,在前期调研、多方沟通协调的基础上,我街道拟在银湖蓝山西门正对面的南侧政府储备用地上、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设施,鉴于部分业主对上述选址存在异议,目前银湖蓝山物业联合业委会拟重新选址,感谢网友宝贵意见。

(原帖截图)

2、帖文《强烈呼吁立法!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157&pid=24336491&fromuid=13705995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留言反映的问题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街道已约谈涉事小区业委会及物业,通报小区住户将厨余垃圾放置在公共区域,影响居民生活起居的情况。鉴于物业未能有效履行管理职能,街道已向涉事物业开具整改文书,督促物业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楼栋的巡查管理,及时了解处理居民的诉求,切实履行对小区的管理服务职责。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原帖截图)

3、帖文《光明围岸商业街入口新设立的路桩完成交通安全隐患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192&pid=24335571&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街道在路桩旁已临时张贴“路口狭窄,减速慢行”温馨提示,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非机动车有序通行。同时启动重新调整限宽路桩间隔宽度,预计本周内完成,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感谢您对街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原帖截图)

4、帖文《光明区勤诚达正大城公租房电梯安全隐患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194&pid=24335865&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近期电梯故障情况,3月6日,我局对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电梯运行管理,就近期故障问题及成因及时向业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要定期开展电梯安全巡查,加强文明乘梯宣传。二是要求维保单位深入查找近期故障频发的深层次原因,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同时全面排查该小区其他电梯故障隐患,切实有效降低电梯故障次数。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跟进上述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方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从电梯的运维保障、使用管理和专业维修保养三个方向消除电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原帖截图)

5、帖文《黑心无良 房东无理取闹恶意上门捣乱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258&pid=24335572&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在深圳论坛上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查,该楼栋代收费人已将水、电、燃气价格降至政府指导价,不存在私自调高水电费用的问题。2023年12月已有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该楼栋开展火灾高风险隐患整治排查,目前该楼栋内消防设施均符合标准。

此前您双方因房租纠纷向社区网格员求助,经社区调解,双方于2024年1月17日达成《和解协议》,即房东自愿免除您2024年1月房租、水电费及2023年12月水电费,并将在您2024年3月15日退租时返还您的押金。

如您对协议内容或效力有异议,建议寻求正规法律途径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原帖截图)

6、帖文《大浪社区幼儿园问题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267&pid=24335249&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市民,您好!根据大浪街道城市更新规划,罗屋围幼儿园已于2023年秋季学期结束后停办。目前该片区有新太阳幼儿园、睿华幼儿园两所园正常办学,另外有两所公办幼儿园正在规划建设,其中大浪街道水围社区规划配套一所9班幼儿园(锦顺名居配套幼儿园)正在精装修方案设计阶段;浪口村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幼儿园规划18个班,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近年,区教育局均通过片区学位统筹,解决幼儿入园需求。感谢您的建议与反馈。后续您如有疑问,可直接致电龙华区教育局0755-23336299咨询。

(原帖截图)

7、帖文《观澜裕广路工程三年过去了,为何没有动工的迹象?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653&pid=24337055&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观澜裕广路工程三年过去了为何没有动工的迹象”已收悉,现将相关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该项为我署负责建设的裕广路(裕兴路-鳌湖街)项目。该项目施工单位在2020年5月份第一次进场,并进行了清表和临建施工,2020年9月28日,我署接到观澜街道办来函,因城市更新项目学校建设面积不满足要求,需对道路线位进行调整,待相关规划调整完毕后再实施。目前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调整已基本完成,待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商完成实施主体确认后,裕广路(裕兴路-鳌湖街)项目重新进行施工图设计以及施工。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具体开工建设时间。

如后续还有其它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8. 帖文《龙华街道人民路景龙新村西里面无业游民白天夜晚扰民建议强烈清理驱离!!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672&pid=24337490&fromuid=10394289

单位回应:

针对您反映“景龙新村西内有无业游民白天夜晚制造噪音,扰民严重”的问题。我街道景龙社区立即联合景龙新村物业管理处组织巡逻小队开展巡查劝导,对村内聚集的闲散人员进行劝离。

下一步,我街道景龙社区将协同物业管理处加强景龙新村治安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夜间时段不间断巡查,推动整治常态化,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如后续还有其它问题,您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意速办”平台反映。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原帖截图)

      9. 帖文《笋岗西路中央分隔带经常有横穿马路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83664&pid=24339323&fromuid=817872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监督和建议。接诉后,我大队立即安排辖区中队警力前往您反映路段进行核查。经核查,您所反映的路段为笋岗西路黄木岗枢纽路段,由于前期施工加重的绿植尚未长密,部分行人借此空隙横穿马路。针对此类情况,我大队已通过书面形式协调有关单位加种防爬绿植,消除隐患,并加派警力前往该路段巡逻,对横穿行人进行劝离,后续我大队将持续跟进该处隐患整改情况。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15篇):

1. 帖文《希望保障房用电收费能统一按居民标准实施

涉及单位:市住房和建设局

2. 帖文《极度建议华南物流片区修建地铁站

涉及单位: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3. 帖文《龙岗区横岗街道办周边几条干道长期有人违停,何时处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4. 帖文《建议提高整改公交车语音播报站点的准确性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5. 帖文《违建何时拆除?

涉及单位: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6. 帖文《沿河南路新安路口行人过街信号灯设置问题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7. 帖文《关于碧海片区银田学校

涉及单位:宝安区教育局

8. 帖文《平湖火车站前的上大街道路是否单向通行不够明确,建议改善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

9. 帖文《问下教育局,实验高中园停宿是否合理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10. 帖文《龙岗区横岗排榜市场和四联小学唯一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非法占用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11. 帖文《地铁10号线雪象站E出口一直不开放

涉及单位: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12. 帖文《黄木岗交通枢纽已开通,但公交站闲置,公交车未开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3. 帖文《宝荷路支线沿线厦深高铁桥下缺乏管理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14. 帖文《给咱深圳的公交集团提个意见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15. 帖文《希望在南山区桂湾三路和前星路之间有天桥或地道可以跨月亮湾大道直通

涉及单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4年3月13日

[编辑:贺昕]